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台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推出「工寶」意象,象徵就業服務希望



記者黃天辰報導/工寶註冊了!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自101年首度推出「工寶」意象,象徵就業服務希望,在微電影及3D卡通宣導短片露出,並以一句貼心的「職訓就服中心 最懂你的心」在大街小巷把各類就業活動訊息傳透透。102年更以工寶形象推出「台南工作好找-工寶口袋寶」就業服務資源工具書一千冊,甫推出就被爭搶一空,足見工寶魅力無法檔,今年勞工局更將工寶意象實體化,由工寶實體娃娃在各場徵才活動陪伴市民找工作,同時也向智慧財產局申請人員招募及職業訓練等2大類的商標註冊,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在91通過商標註冊,正式讓「工寶 最懂你的心」專屬大台南市民。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縣市合併,市長相當重視市民朋友就業問題,因此成立職訓就服中心,積極媒合市民就業。三年多來,職訓就服中心抱著「做一次的媒合服務就是成就一個飯碗」的心態,竭力促進市民就業:除了一年辦理4場就業博覽會,每年也深入鄰里辦理超過200場的徵才活動,積極協助市民找工作。同時,以「最懂你的心」的服務精神,積極推動各項客製化各項就業服務,例如為符合企業廠商需求,深入工業區設置就服據點、為滿足市民「工作社區化」的需求積極開發在地職缺;為滿足青年求職的多元需求,推出網路及APP求職平台,辦理青年就業論壇,探討青年重視的技職教育與就業、創業議題,另外也針對青年最嚮往的餐飲服務業、百貨業等產業職缺,在就博會設置「南紡夢時代徵才專區」。此外針對原住民、外籍配偶、以及中高齡等不同族群提供客製化到位的就業服務模式,讓台南市政府的就業服務真正做到「最懂你的心」。
王局長表示,職業訓練是求職的「墊腳石」,所以特別重視職訓就服中心的職業訓練的品質,連續三年榮獲台灣訓練品質系統(TTQS)的金牌肯定,也透過市場供需調查,規劃多元及符合市場需求的職前訓練班、在職者第二專長職訓班及新移民的職訓專班,讓職訓也懂市民的心。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表示,持續以「最懂你的心」服務精神,客製化各項到位貼心的就業服務,今年更榮獲「公務界的奧斯卡」政府服務品質獎的肯定。也說明工寶自101年現身成為勞工局的代言人以來,已廣泛應用在各式宣導活動、宣導品、網頁、數位影音服務等,深獲市民喜愛。為確保永續使用工寶之權益,所以年初向經濟部申請商標註冊,9月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審查通過,檢發商標註冊證。她並表示註冊工寶圖樣可提昇民眾對勞工局所辦理的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的識別度與能見度,避免與民間人力銀行就業服務混淆,也方便民眾辨識,更快記住政府就業服務資源,同時也代表勞工局親民及活潑的形象,營造勞工服務新氛圍。

同時,職訓就服中心也預告109日上午10時至下午時在永華市政中心將為明年初即將開幕的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館舉辦徵才活動,提供200個職缺,屆時工寶也會亮相會求職者打氣,歡迎有意求職轉職民眾踴躍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