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第十六屆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台南大學楊合貞勇奪二金五銀二銅


記者彭惠美報導/第十六屆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於九月十九日至二十八日在中國浙江海寧市圓滿結束,海寧市國際滑輪溜冰場,目前是全世界唯一擁有室內兩百公尺標準場地的室內競賽場館,本次共吸引來自亞洲地區的中國、中華臺北、韓國、日本、印尼、印度、伊朗、新加坡、巴基斯坦、馬來西亞等共15國家參賽,歷經十天,角逐競速、花式、曲棍球、平花四大項目錦標,代表臺灣出賽,目前就讀於國立臺南大學體育系四年級的楊合貞同學,在驚濤駭浪中,勇奪成年女子組競速滑輪項目二金五銀二銅佳績,消息傳回學校,全體師生欣喜萬分。
     兩年舉辦一次的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是亞洲滑輪溜冰聯合會例行的重要賽事。由亞洲錦標賽競速滑輪溜冰賽共分成青年男子、女子與成年男子、女子四組競賽,其中的成年女子組,目前被世界五大區公認為最高水準層級的賽事組別,主要是近年世界錦標賽中,韓國在成年女子組是金牌常勝軍,而中國職業隊選手則前往歐洲、南美州密集培訓下,過去兩年世界盃的中、長距離都拿過金牌,加上臺灣去年在世界運動會與世界錦標賽奪金牌破紀錄竄起的楊合貞,世界三強國之戰,場場比賽可説是精彩絕倫。
     出生臺南永康大灣區,長期在大灣國小並由教練吳炯助指導的臺南大學楊合貞同學,一共角逐成年女子組場地賽六個項目、公路賽五個項目,包辦所有參賽的11個正式競賽項目,從最短距離的兩百公尺,個人計時賽到最長距離的42.195公里的馬拉松競賽,賽事安排相當密集,從預賽到決賽,七天賽事總共需歷經十萬五千五百公里的競賽距離,除了在兩種不同標準比賽場地的適應之外,還要調整早場短跑與下午場長跑的戰術技巧與生理能量的運用,對於體力負荷是一項嚴峻的考驗,所幸楊合貞同學不畏艱難,共奪下兩萬公尺淘汰賽與五千公尺接力賽金牌,五百公尺爭先賽、一千公尺爭先賽、一萬公尺計點淘汰賽、一萬五千公尺淘汰賽、馬拉松項目五面銀牌,三千公尺接力與一萬公尺公路賽銅牌,成績斐然。
      此外,楊合貞同學場上精湛的運動競賽精神表現及在場下與群眾的互動,受到各界矚目,已有國際知名廠商直接表達願意洽談進行贊助。楊合貞這次優異表現,不僅贏得個人佳績,也為臺灣贏得美好的運動外交,同時楊合貞將持續精進,期盼在十一月阿根廷世界錦標賽中有更精彩的表現,邁向卓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