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台南市政府「就博會X公車輕旅行」,將釋職缺3225個工作機會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年度第4場大型徵才活動-2014「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4就業博覽會,共有64家廠商,釋出3225個工作機會。為持續擴大就業服務資源及落實工作在地化目標,市府勞工局今年度第4場大型就業博會,將在鹽水區南榮科技大辦理,以滿足大台南各區市民求職需求。其中溪北地區在地廠商共有10家釋出340個在地工作機會。
今日在民治市政中心舉辦2014「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4就業博覽會行前記者會,由副市長顏純左、勞工局長王鑫基、南榮科大校長黃聰亮、議員蔡育輝、議員李退之、黃偉哲立委服務處秘書、蔡旺詮議員秘書、鹽水區區公所主任秘書郭其榮、新營區區長張睿民以及六甲區區長蔡秀琴等多位貴賓共同啟動「鹽水求職接駁車」,正式揭示本次年度第4場就業博覽會就在118(周六)鹽水區南榮科大登場,現場也特別透過台南市獨有的棕幹線候車亭的廣告燈箱,展出本次就博會多項貼心免費活動包括有:投履歷大方送鹽水特色好康,例如有冬瓜茶、鹽水意麵、鹽水武廟鑰匙圈等,還有鹽水月津輕旅行、免費彩妝剪髮、舒壓按摩體驗、提供新營車站到會場的免費接駁服務等多項就感心服務。
副市長顏純左於致詞時表示,臺南在縣市合併後,市長非常重視市民的就業問題,他並說,近期新吉工業區通過環境評估後,很快就可開始招商,未來將可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未來也將繼續招商積極拓展更多就業機會,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另外,他也提到其實約70%的孩子是「做中學」,藉此強調技職教育的重要與效果。會中顏純左除了祝福每位民眾求職順利外,並提到此次就業博覽會的一大特色就是結合市府整合大台南公車6大幹線及74條支線,推廣公車輕旅行,透過大台南公車便捷的運輸服務及轉乘便利性,可以輕鬆遊遍台南各地的文化特色。所以歡迎市民早上搭火車來新營轉乘接駁車或棕幹線來找工作,下午到鹽水逛逛。也感謝鹽水地區附近商家提供好禮,讓求職民眾一邊找工作、一邊拿好禮。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積極開發在地職缺,提供大台南市民「社區化」的工作機會一直是勞工局重要的勞工政策之一,所以每場就博會都有彙整在地職缺給求職朋友參考,為顧及大台南求職交通便利性,一直以來也都提供免費接駁服務,讓市民求職也節能減碳,本次更結合鹽水在地觀光,接駁車回程加停鹽水站,接軌棕幹線,就是希望市民求職更便利,也響應市府推動「公車輕旅行」。
南榮科技大學黃聰亮校長說,南榮科技大學升格後,增加了一千多個學生,原因在於南榮與許多企業產學合作,讓學生畢業即就業,希望大家118就業博覽會把握機會來南榮科大找工作。臺南縣工業會理事長林進旺致詞時也呼籲,企業家要有社會責任,不吝於分享利潤、盈餘,而勞工也要為工作盡心盡力,才能打造良好的產業鍊環境。臺南市總工會理事長吳勝雄也呼應,現在的年輕人要調整工作態度,家長也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過度保護孩子,放手讓他們自由發展。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表示這次就博會特別以「在地就業好便利,鹽水求職輕旅行」為特色主題,推出「求職大好康」多項免費服務,包括有「求職接駁車」,自早上820分至12點,每40分鐘就有一班接駁車往返新營火車站至活動會場,也有投履歷大方送鹽水特色好康活動,只要投兩家以上就有冬瓜茶免費喝,還加碼送武廟紀念鑰匙圈、鹽水意麵,投3家以上還有在地麻油或公仔布偶21,活動會場也提供免費彩妝剪髮、舒壓按摩體驗、公車輕旅行宣導服務,讓求職朋友在台南呷頭路便利又好玩。希望市民在118一起來鹽水找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