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台南市警局少年警察隊查獲通緝犯,適時導正偏差行為學生獲好評


記者彭惠美報導/市警局少年警察隊偵查組佐警於日前與臺南地檢署共同策動贓物罪通緝犯李O銘(男、59年次、竊盜、侵占前科)出面,載往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接受測謊後,全案依法解送歸案。
    經查嫌犯李O銘,甫於前(100)年,因涉嫌性侵害案件,為市警局少年警察隊移送偵辦,期間經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數次通知前往刑事警察局測謊未果。惟犯嫌李○銘平日居無定所,以打零工為生,且身無分文,三餐不濟,經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聯繫本局少年警察隊隊長方世君,由隊長方世君指派員警以溫馨、關懷等方式與犯嫌李○銘電話聯繫並約定地點後,專責護送李嫌前往刑事警察局接受測謊後,隨即告知李嫌現因贓物案遭通緝中,李嫌對本局少年警察隊員警一路護送,途中供應三餐溫飽,關懷送暖深表感激。
另,市警局少年警察隊偵查佐賴勝雄長期投入對少年偏差行為輔導工作,於日前執行校園訪視工作,經學校老師表示,該校有名學生經常逃學,隨即陪同該校老師前往該生住處了解,賴員有感少年警察隊隊長方世君平時即利用集(機)會宣達各項少年本務工作,尤其針對偏差行為學生,一定要多付出關心與愛心,以同理心看待處理……,皇天不負苦心人,該生終在賴員與老師深切懇談、苦口婆心下,已返校上課,深獲民眾好評。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在預防性工作方面,將當前少年偏差行為或有害少年成長之環境、治安事件等時事,即時分析,呼籲學校師生提高警覺,防範加害及被害事件;協調市政府教育局、本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與326所高中職()以下學校實施校園安全環境檢測評估工作,加強校園門禁管制措施與監視()科技設備等具體改善建議事項,以減少校園治安死角,營造健康、安全之教學環境;為有效掌控校園治安事件、縝密規劃於本市高中職()以下學校附近廣設巡邏箱,並納入巡邏線巡簽,加強巡邏各校園周邊治安死角,以建構安全、友善、健康校園。
市長賴清德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視,要求市警局所屬員警對行為偏差之青少年要多一分愛心與關心,如能導正1個行為偏差青少年,就有可能挽回一個破碎的家庭,重新找回幸福美滿的生活;市警局陳局長勉勵員警淬礪奮發,以感動熱忱的態度、專業的能力、積極的作為,做好少年警察隊本務的工作,持續提升執法與服務品質,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用心,並能夠持續支持市警局的各項勤(業)務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