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衛生署台南醫院新化分院今舉行院長交接典禮


記者黃天辰報導/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於102116日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由台南醫院總院長李伯璋擔任監交人,讓曾帶領新化分院歷經重重挑戰的劉明道院長,正式將分院長的職務交給新任莊仁賓院長,希望在莊院長年輕有活力的帶領之下,開啟新化分院嶄新的一頁。
新化分院於民國90年開院,93年由劉明道分院長接任,因地處偏遠區域,長期醫護人力及醫療設備的缺乏以致於醫院經營發展不易。劉分院長一路走來蓽路藍縷,奮鬥多年後,各科別醫師相繼補足且醫療設備逐漸到位,新化分院近期也開始步入穩定成長。劉院長過去的親民作風,獲得地方的肯定與讚賞,如今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即將屆齡退休,將分院長的重責大任交給莊院長。
新接任莊仁賓院長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自民國958月起完成了成大醫院一般外科及移植外科訓練後開始服務於台南醫院,由於開刀技術精湛,照顧病患不遺餘力,為台南醫院外科建立了優秀的名聲。自97年開始擔任台南醫院外科主任,並在衛生署中南區區域聯盟擔任醫療品質組醫務秘書,期間除了積極經營台南醫院外科,更投入許多醫院行政改革工作。民國99年考上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於民國100年取得衛生署全額公費獎學金赴美進修擔任波士頓醫學中心外科研究員,去年9取得波士頓大學醫療營養學碩士後,旋即返台赴新化分院擔任執行祕書,協助劉院長經營新化分院。在過去四個多月來,劉院長與即將上任的莊仁賓院長兩人已建立良好默契,共同打拼醫療業務,讓新化分院過去一季醫療業務屢創佳績,所以此次新舊任院長替換可謂無縫交接。
                                       ● 衛生署台南醫院新化分院今舉行院長交接典禮
●卸任新化分院院長劉明道「我的8年+10個月+15天」新書發表

未來新化分院的發展,除了將持續秉持著加強社區醫療,照顧新化鄰近偏遠山區民眾的經營理念,更要在署南成大的合作經營架構底下,繼續擴充醫療能量,為在地民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