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台南使32家溫泉業者進行水質抽驗,抽驗51件,3件經複驗後仍與規定不符,生菌數或大腸桿菌超標


記者彭惠美報導/近日強烈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遽降,「揪團泡湯」成了民眾度過寒冷冬季的最佳休閒活動,本市溫泉主要分布地區涵蓋白河區關子嶺、六重溪及楠西區龜丹,基於保障消費者健康安全衛生,衛生局每月不定期辦理溫泉水質抽驗工作,檢測生菌數及大腸桿菌,並要求業者應於營業場所明顯處張貼衛生局水質檢驗結果報告周知。
10112月期間,針對本市32家溫泉業者進行水質抽驗,總計抽驗51件,其中3件經複驗後仍與規定不符,生菌數或大腸桿菌超標;其餘均與規定相符,已將業者名單公告於本局網站營業衛生管理專區供民眾參考。此外,本局將持續進行溫泉水質抽驗與溫泉場所衛生稽查工作,加強輔導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保持毛巾、器具及浴池清潔乾淨並確實維持水質衛生標準等。
本市現已制定「臺南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該自治條例自公布後六個月施行,其中第十二條係針對浴室業(含溫泉)加強管理,未來若違反相關規定或未符合水質標準等業者,經通知限期改善,屆期仍未改善者,得依法處負責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藉以落實公權力並維護消費者安全衛生。衛生局更提醒民眾入池前應確實卸妝、淋浴沖洗乾淨,保持良好個人衛生,有心血管慢性疾病或其他皮膚疾病者,應避免入池,希望你我都能在寒冷的冬天享受泡湯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