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今年春安工作自1月31日22時起至2月24日24時止實施,為期25日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貫徹讓市民「過好年」之決心,臺南市賴市長及顏副市長於今(31)日晚間春安工作執行首日,分別於本市新營區的警察局大門口及南區交通警察大隊隊部,同時校閱各單位勤務人員,以宣示執法及維護治安決心。
今年春安工作自13122時起至22424時止實施,為期25日。市府警察局特於昨晚舉辦春安工作警力展示,希望藉由統合協調運用警察、憲兵、消防及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志工以及各行政機關之力量,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為工作主軸,強化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致力民眾需求,展現市府團隊維護治安之決心、整頓交通之盡心、服務民眾之用心,建構「平安、和樂、溫馨」的幸福家園,讓市民平安快樂過好年。
賴市長期勉所有參與維護治安的單位,春安工作期間更應全力營造安全祥和的生活環境,不僅治安上力求平穩,在連續假期民眾到各觀光景點旅遊,都能交通順暢,感受到市府的用心,並期以服務效率迅速、確實,工作態度表現熱心、貼心、用心,贏得民眾的信任與掌聲,讓已受市民肯定的治安滿意度能更上一層樓,但我們沒有驕傲的本錢,更沒有自滿的空間,唯有謙卑的態度與虛心受教的精神,才有可能再向上提升,提高本市治理的高度與格局。
今年春安工作自今(31)日22時展開,其中含括了春節連續9天的假期,一直延續到元宵節,是國民旅遊的旺季,正是我們強化城市品牌形象、大力行銷觀光的好時機。「2013臺南真有春」春節活動,除了延續去年「月津港燈節」、「國際鼓樂節」及「鹽水蜂炮」三項活動外,今年特別邀請國際藝術團隊為市民精心策劃「巨光奇影-3D魔幻燈光秀」,還有分別在臺南公園、南瀛綠都心、佳里中山公園舉辦的「臺南百花祭」。另外在春節前後,如新化老街的年貨大街、海安路商圈的各種應景活動、各大廟宇的賀歲與祈福活動等,交通流量預期大增,希望藉由往年成功的經驗,妥適規劃交通疏導及相關配合措施,讓臺南春節活動質感加倍,天天精采,營造最有人文氣息的臺灣年。
曾任原臺南縣警察局局長,現任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特別南下訪視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春安工作首日執行情形,在警察局陳局長的陪同下,與賴市長一同校閱警力展示,讚賞看到如此堅強陣容與優異表現,合併後的警政已經磨合,(101)年在賴市長的監督與陳局長及全體同仁的努力下,臺南市的治安滿意度連續3季均列六都第1名,顯示市府團隊在治安工作上的努力,整體服務讓民眾有感,深獲市民認同。去年12月,臺南市發生國內僅見10歲男童在遊藝場遭割喉的駭人慘案、計程車司機遭割喉案及銀行搶案,所幸,在短時間內就能宣告偵破,警察同仁維護治安的努力值得肯定。
蔡副署長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春安期間除了要提高見警率,更需要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及志工彌補警力的不足,加強區里社區、巷弄街道巡守。要求所有員警在春安工作期間或平時,均不容再有公權力不張或是員警在違法現場不及時處理,袖手旁觀的情事發生,強調要嚴正執法,維護公權力。並期盼在各位協同努力下,今年春安工作能再創佳績,讓大家能享有一個平安喜樂的春節假期。
兩地警力展示於賴市長及顏副市長親自校閱後,開啟警示燈,在本市各主要道路實施威力巡邏,參加威力巡邏警力計有警察、消防、憲兵、協勤民力、志工346人及巡邏車71輛、偵防車10輛、警用機車36輛、憲兵偵防車4輛,充分展示警方打擊犯罪、維護治安之決心,以建立臺南市成為一個「宜居、怡居、移居」的城市,並確保春安工作期間社會治安良好及交通順暢等,使民眾能在平安、和諧的生活環境中歡度春節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