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新營區劉姓民眾,酒後心情差,亂報110遭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記者彭惠美報導/民眾遇到緊急事情,需要警察協助時,均可打110請求警察協助,可是如果打110惡作劇,謊報案件,是會吃上官司的,新營區劉姓民眾,酒後心情不佳,打110謊稱遭搶,警方依誣告罪名,將劉男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市警局表示,家住新營區建業路的劉姓男子,5日上午10時許,自行在家中飲酒,酒過三巡,竟異想天開,向鄰居借用電話,打110報警稱在家中遭3名歹徒闖入屋內搶劫,市警局獲報後,立即調派大批線上警力趕往被害人家中,卻見報案人一副「淡定」模樣,但面對員警詢問案情,劉男仍堅稱遭搶劫,可是對遭搶何物,卻交待不清,員警勘察現場,見屋內物品整齊,未有遭破壞跡象,於是向週遭鄰居查訪,經鄰居向員警表示,渠於當日9時許即在屋外看報,並未見有任何人出入劉姓男子家中。員警獲此證詞,愈加懷疑劉男報案真實性,經帶回派出所仔細詢問後,劉男因說詞破綻百出,無法自圓其說,終於向員警承認,係因酒後心情不佳,所以打110謊稱遭搶,全案真相大白,警方依誣告罪名,將劉男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市警局長陳子敬表示,市警局目前警力尚不足編制員額,員警平日勤務繁重,民眾謊報刑案,將造成員警疲於奔命,浪費警力,使警力無法真正用在治安維護工作上,而謊報人也會吃上官司,實在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另外,平時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也經常接獲騷擾電話,來電未語,占用報案線路,或對執勤員警濫加辱罵,類此行為都有可能涉及民、刑事責任,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