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台南市醫療服務不打烊,快樂安心過好年


記者彭惠美報導/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九天,為確保民眾就醫權益,臺南36家醫院特別於春節期間提供急、門診醫療服務,服務時間及看診科別,已登錄於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活動與公告(http://www.tnchb.gov.tw/),市民可隨時上網查詢,以利就醫時可參考。
本次春節期間本市共計16 家醫院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爲市民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包括: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奇美醫療財團法人柳營奇美分院、奇美醫療財團法人佳里奇美醫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台南新樓醫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醫院、台南市立醫院、郭綜合醫院、行政院衛生署臺南醫院、行政院衛生署臺南醫院新化分院、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及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台南分院(只提供精神科急診),陳澤彥婦產科醫院(只提供婦產科急診)。為因應春節期間急性病患就醫需要,醫院已做好準備,依急診需求隨時機動調整醫護人力;另外臺南市緊急醫療系統亦全天候待命,讓所有臺南市市民及遊客能快樂安心過好年。
在農曆春節期間,各大醫院將會調整門診時段與科別,臨時需要看診的民眾,建議先行查詢醫院服務時間,再前往看診,以免白跑一趟。多數醫院門診服務於除夕(2/9)下午、初一(2/10)及初二(2/11)休診,部分醫院初三(2/12)上午開始門診,大多數醫院初四(2/13)即恢復正常門診。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大家,今年冬天天氣偏冷,日夜溫差大,請多留意家中成員健康,若出現感冒徵兆應在家休養,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另慢性病患用藥不可中斷,其中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氣喘及中風等五種慢性病患,請事先檢視藥量是否足夠,應於春節假期前,至醫療院所看診拿藥及早備好足夠的藥品,以因應春節假期之需。並請注意飲食控制及維持正常作息,留心家中長輩保暖狀況,避免潛在心血管疾病發生。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在此恭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