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金門縣長李沃士率隊參訪雲嘉南管理處,雙方交流更進一步!


記者彭惠美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擁有豐富的鹽業景點與鹽文創資源,金門縣政府李沃士縣長特地率員前往參訪,在進一步了解鹽業遺址再利用的過程與成果後將運用於發展金門縣的鹽業資源。
    此行金門縣政府一行25人的參訪團在台南地區除走訪雲嘉南管理處委外經營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及台灣鹽博物館外也參觀了夕遊鹽樂活村及音波觀光工廠等地,實地體驗鹽業景點的經營創意讓參訪人員對雲嘉南濱海地區的美麗風景與豐富的鹽業文化資源留下深刻印象。
    金門縣長李沃士表示,雲嘉南管理處利用鹽業文化發展觀光成效斐然,其中,井仔腳鹽田由廢曬鹽田變身為現今的觀光熱門景點,是非常成功的鹽業景點活化例子,由皇尚企業開發的鹽文創商品更是極具特色。而台灣鹽博物館裡保存了台灣鹽業歷史樣貌,並且有許多早期的曬鹽方式讓人回顧,加上展場中所提供的各式鹽製產品,無不令人耳目一新,非常值得金門縣學習。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管理處與金門縣跨海合作及交流日益密切,繼與金門縣政府簽訂「金門協助復育嘉義布袋溼地鱟生態資源合作意願書」,共同推動台灣本島鱟的復育工作外,此次金門縣政府的參訪,更就鹽業觀光規劃與經營進行切磋討論,同時分享管理處委外經營鹽業景點的相關經驗,並期待藉由此次參訪活動,加深雙方的情誼,為未來鱟的復育合作奠下良好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