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雲嘉南管理處101年度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數、營收大幅成長



記者彭惠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在交通部觀光局所召開101年國家風景區遊客調查期中會議中,上半年度表現成效優異,在各項指標的成長上均有不錯的表現,而時序進入102年度,雲嘉南管理處整理過去一年填報於觀光遊憩區資料登錄系統之相關數據,101年全年度在遊客人數及門票收入成長的效益上也有相當大幅度的成長,代理處長鄭榮峯認為,這樣的成果代表雲嘉南管理處除了在服務遊客上得到肯定,更進一步能有效推動雲嘉南地區觀光產業的發展,對我們全體工作同仁來說,實在是相當大的鼓勵。
    101年度觀光遊憩區資料登錄系統中,雲嘉南管理處有4個據點的填報,分別是布袋遊客中心、七股鹽山、北門遊客中心及台灣鹽博物館,在101年度4個據點遊客人數總計高達110萬人,與100年度總計74萬人次相比,成長幅度達48.19%。其中,七股鹽山達63.07%為最高,本處所轄北門、布袋遊客中心,亦分別有23.61%20.29%的成長成績。
    而在觀光營收方面,101年度七股鹽山全年門票收入突破新台幣1200萬元,台灣鹽博物館也達新台幣866萬元的驚人成績,與100年相比,分別有28.42%34.01%的成長幅度,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這些門票收入尚不包含在遊憩區內及其週邊的其他消費,而本處轄內其他未收門票的景點,雖在填報資料中並無統計其消費效益,然而,人潮帶來錢潮,在週邊商家總體營業額的成長上,相信都讓當地的觀光產業有相當滿意的成果。
    2013年已經到來,雲嘉南管理處會以提供遊客更優質的服務及結合地方觀光產業共同成長與發展的目標,持續在雲嘉南地區努力耕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