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高鐵公司今日招待學樹人國小童們搭乘高鐵到台北進行圓夢之旅


 記者彭惠美報導/今年的寒假特別不一樣!為一圓台南市後壁區樹人國小學童搭乘高鐵前往台北101的夢想,台灣高鐵公司今(17)日招待學童們搭乘高鐵到台北進行圓夢之旅。全校僅有五十六位學生的樹人國小屬偏鄉小校,弱勢家庭者高達近半,然而在困頓與貧窮的淬鍊中,樹人學生在品格、才藝及學業等各方面表現卻令人刮目相看。台灣高鐵公司得知學童曾自立自強,上網義賣版畫籌措畢旅經費的感人事蹟,特別贊助高鐵南北來回車票,讓學童們搭乘最快速的高鐵列車到台北參觀最高的101,他們雀躍的心情也感染了車站來來往往的旅客。
今(17)日樹人國小師生們,一大早即興高采烈地來到高鐵車站,學童們準備展開生平第一次的高鐵旅程。看著高鐵列車緩緩駛進車站月台,天真的臉龐上,露出了興奮的笑容說:「高鐵的火車頭,好像鴨嘴獸喔!」擅長將生活經驗刻畫為版畫創作的樹人學童,紛紛手舞足蹈地表示,一定要把高鐵列車影像存在記憶裏,旅遊回去後製作成版畫呈現。為了加深學童們對高鐵的印象,高鐵公共事務人員特地贈送給每位學童高鐵列車手機吊飾,學童們開心地愛不釋手!
樹人國小校長劉裕承說,因六年級畢旅未到一一參觀,學生很是遺憾。日前接到台北101來電邀請,在規劃交通工具時,透過電子郵件向高鐵公司尋求贊助,原不敢抱太大希望,豈料竟美夢成真。搭乘高鐵列車,對偏鄉學童而言,真是一個難得及渴望的經驗。六年級的士強在「台北圓夢之旅」的作文上寫道:「上次畢旅因時間和金錢的關係,無法一圓登上台北101的夢,但高鐵公司彷彿和我心靈相通似的,捐贈高鐵車票,讓我們完成這趟圓夢之旅,以後我有能力也要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此外,畢業班的學童還貼心地共同製作一張感恩卡,除了感謝高鐵公司溫暖與關懷的回應,讓這趟旅遊更有意義,還表示他們一定會努力學習。


高鐵公司表示,後壁區樹人國小地理位置雖屬偏鄉迷你小校,卻是台南創作力最豐沛的學校。透過贊助學童們搭乘高鐵列車前往台北101,體驗最高速的現代化交通運具,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也能走出教室,拓展學習與生活的新視野。同時也希望喚起社會重視偏遠地區教育資源,協助縮短城鄉差距,讓偏鄉地區主人翁能快樂地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