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積極整合民間力量,開展台南觀光投資


記者黃天辰報導/縣市合併後,台南市政府積極辦理公有土地利用暨觀光遊憩設施、水上觀光發展,提升本市旅遊品質、增加國際旅遊競爭力。為促進台南市觀光發展暨提高公有土地利用,結合民間招商政策,提供符合需求的資訊,發揮創意,讓台南觀光旅遊的品質能突破藩籬,爭取國際客源。
近年來台南地區20處主要景點的觀光人數,成長率節節攀升;尤其101年度111月止,已有709萬人次,較100年同期成長約4.8%,顯見台南的豐富多元歷史、文化、古蹟、生態等內涵,已是吸引更多人願意駐足遊歷的重要因子。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表示,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肩負著活絡台南觀光產業發展的使命,盤點本市的觀光資源,希冀活化6個現有的重要觀光設施;首波以「台南運河遊河」、「黃金海岸船屋」、「德元埤荷蘭村」、「虎頭埤風景區」、「葫蘆埤休閒公園」及「雙春濱海遊憩區」等6處為執行重點,現已有「台南運河遊河」、「黃金海岸船屋」辦理政策公告中,其中「台南運河遊河BOT案」詢問度相當高,台南市政府預計延長公告至102221日截止;另外「虎頭埤風景區」亦刻正規劃中,未來將藉由政府提供土地、輔以行政協助,吸引民間企業投資規劃和營運,並借重民間經營業者的巧思和多元創意,提升大台南觀光產業的多元面貌。
另外本府財政處與國有財產局合作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閒置不動產,刻正推動「臺南市東區竹篙厝段2110地號等6筆公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引進民間投資開發,預估為市府挹注財政外亦可增加台南市民就業機會。
本次座談會配合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南下辦理台南地區促參商機座談會,主辦單位觀光旅遊局非常感謝財政部邀集顧問團與潛在業者南下指導,希冀為台南觀光投資開啟新契機,將大台南精采的城市風華及都市景觀,以觀光行銷全世界。

今日座談與會業者分別來自台北、高雄與台南,會中發言相當踴躍並表達高度投資興趣。有關各投資資訊,歡迎至財政部推動促參司網站(http://ppp.mof.gov.tw/PPP.Website/)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官網(http://tour.tainan.gov.tw/)下載公告文件與最新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