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新化分局20日破獲一起毒品案,全案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記者黃天辰報導/新化分局(20)日破獲一起毒品案,嫌疑人吳○○(59年次.住臺南市永康區,有竊盜、毒品、恐嚇取財等多項前科記錄.目前無業,於99年間更是犯下多起飛鴿取款的擄鴿勒贖案遭警方查獲,於102119日晚間,在臺南市永康區民族路396巷內遭警方當場逮捕,查獲毒品海洛英及吸食工具等罪證資料,全案由新化分局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罪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外並追查是否涉及轄內多起擄鴿勒贖案。
本案緣起新化分局山上所警員劉華輝平時勤務認真,對於查捕通緝犯更是認真,劉員1月19日為休假日,於當日晚上20時許與妻女一同至市區逛街於返家途中,發現住家附近停放有一部正發動中之自小客車,發現該車號為注意已久之吳姓通緝犯所駕駛之自小客車,經向所內同仁查詢確認後,該車主現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通緝中,劉員不動聲色,立即通報線上警力支援,並尾隨嫌疑人所駕駛8○○9-○Y號自小客車,共同在臺南市永康區民族路3962號前將該車攔下並當場逮捕,當場在該自小客車零錢盒內起獲注射針筒1枝(內置毒品海洛因0.3公克)、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並帶回擴大偵辦。
新化分局 吳分局長表示,毒品犯罪為各項重大刑案之淵藪,一旦染上毒品,終身遺害家人及自己,新化分局呼籲國人應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打造乾淨健康之生活環境。民眾如有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共同維護社會治安環境。102年春安工作即將展開,也期勉全體同仁做好治安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