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嘉義市天后宮捐救護車,勇媽市長黃敏惠代表受贈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嘉義報導/天后宮玉三媽從大陸渡海來台,落居於台南大內三嵌,玉三媽自謙「花婆(乞食婆)」在嘉南地區偏鄉救貧濟世,信眾在嘉義市興建天后宮供奉至今逾半世紀。4日晚上6時鑾駕啟駕,回大內三嵌天后宮,預計7日下午4時返抵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天后宮遶境邁入第7年,4天3夜130餘公里的行腳,數百名「花婆腳們」(即信眾)隨同行腳晝夜不停歇,用堅定信仰走出感動歷程,全程過境約50餘座宮廟,是嘉南地區具規模的長途徒步進香活動。
    天后宮體恤消防人員執行勤務的辛勞,希望同仁能有性能更好、安全性更佳的救護裝備,決定捐贈救護車回饋鄉里,造福嘉義市民,信眾獲悉也熱情響應,不僅反應媽祖慈悲濟世精神,也善盡安定社會人心的宗教角色,對嘉義市提升緊急救護能力,有重大貢獻。消防救難弟兄感佩天后宮長年熱心地方公益,對救災救難的工作,也不遺餘力地支持響應,救護車取名「玉三聖母號」,期許媽祖「護體」的救護車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嘉義市107年緊急救護出勤達14,982件,平均每月救護勤務1,248件,可見救護量龐大,救護車需求量相當頻繁。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由於各界善心人士踴躍捐贈救護車,且各救護車配置完善的先進儀器,加上救護人員的技術精良,鳳凰志工的協勤,不斷提升嘉市緊急救護服務技能。
捐贈典禮於4月1日上午8時30分假本市天后宮前廣場舉行,由勇媽市長黃敏惠代表受贈,並回贈救護車紀念模型及感謝狀表彰善行義舉,且表示,嘉市救護勤務逐年成長,救護車使用負荷率相對增加,而性能良好的救護車扮演提昇緊急救護服務品質的關鍵角色,消防局將善加利用這份愛心,提供市民完善的緊急救護服務網絡,為保障廣大市民生命安全共同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