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北興國中參加嘉中科學班甄選考試,錄取率為雲嘉國中第一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嘉義報導/108年度北興國中參加嘉中科學班甄選考試,初試(筆試)該校通過34位,複試(實作及口試)該校錄取15人,佔嘉中科學班六成,為雲嘉國中第一。其中通過初試同學根據以往資料大多不是進入科學班就是數理資優班,都是非常優秀學生。去年該校通過初試30名,進入嘉中科學班及數理資優班共32名。
錄取名單如下:
許淳寓、嚴邦華、黃鈵棋、黃柏勳、劉宸宇、方宥森、許翃睿、羅宇佑、張舒晴、吳惠雯、劉宸安、謝宇凱、簡恩生、王子綾、楊任勛等15人,其中包含11名男生4名女生。15名錄取學生分別來自於普通班、管樂班、數理資優班,學校各班均衡發展,每一年通過資優鑑定將近七、八十位。另備取8名,北興國中有6位備取。
     北興國中表示,非常特別其中劉宸安、劉宸宇為雙胞胎姊弟,這次同時錄取嘉中科學班,這應該是嘉中科學班成立以來第一次龍鳳胎同時錄取的紀錄。劉宸安為數理資優班,而宸宇為普通班學生。宸安、宸宇同時表示平常重視科學閱讀,喜歡看科學雜誌,因為這次在口試表達時幫助不少,其中有教授問到在進行科展時遇到問題如何解決還有問到考上科學班之後的方向等等問題,這些都不是平常只做題目而能回答問題,而是平常對於科學有高度興趣及組織表達頭腦思緒清楚才有能力回答。
北興國中表示,姊弟也認為準備科學班需要廣泛學習需要全面均衡學習,不是只有數學、理化等部分學習,很感謝學校安排到奇美博物館進行美感教育,到蘭潭後山進行戶外教育等都是印象非常深刻而且有助於學習。
    張金龍校長表示:從錄取科學班同學共同特徵如下,從小要養成閱讀習慣尤其是科普書籍這是幫助理念建立及系統架構想法,要參加動手做課程或活動這是幫助頭腦靈活運用,最後要有一良好的學習環境家長支持很重要。北興國中積極發展全人教育包含科技教育、美感教育、戶外教育、行動學習、國際教育及閱讀。豐富的圖書館尤其科普書籍甚多,另外學校也有自造中心、機器人、機關王及創意發明課程,更重要學校內有對科學有高度興趣同儕彼此成長,這樣機會殊為難得,因此能錄取科學班除了平日紮實基本功的深厚累積外,別無捷徑。這不僅是學校的榮耀,更是教師整體優異教學成果的展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