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嘉義市府:正確洗手五步驟-溼、搓、沖、捧、擦,「勤洗手、預防腸病毒」

麥當勞叔叔和黃敏惠巿長、陳家平議員、衛生局張耀懋局長、民族國小查顯良校長一起親自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溼、搓、沖、捧、擦.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天氣轉熱腸病毒跟著活躍,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4月進入流行季,於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目前,國內已出現6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社區流行之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病毒為主,大多數是以輕症表現,但仍有導致重症的風險,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
因腸病毒傳染力強,特別是在人與人密切接觸、互動頻繁的校園最容易傳播,預防腸病毒的最好方法就是「正確勤洗手」。嘉義巿政府衛生局大力推動洗手教育,多年來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深入校園宣導洗手,持續巡迴於小學、幼稚園,加強學童對「勤洗手、預防腸病毒」之認知,讓小朋友透過輕鬆的學習方式,對「勤洗手、預防腸病毒」有正確態度及認知。
(24)日麥當勞叔叔洗手教育校園巡迴宣導活動,由麥當勞叔叔和黃敏惠巿長、陳家平議員、衛生局張耀懋局長、民族國小查顯良校長一起親自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溼、搓、沖、捧、擦,透過洗手五時機行動劇,具體傳遞出「吃東西前、接觸幼兒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必須洗手的5個重要時機點,並以精采的洗手歌律動,帶領全場學童在寓教於樂的方式下,充分學習到正確洗手的時機及步驟。
目前腸病毒並沒有疫苗或特效藥,且酒精性乾洗手對腸病毒是無效的,所以唯有落實勤洗手、生病速就醫、生病不上學。建議可用500ppm含氯漂白水(市售家用含氯漂白水100c.c.,加入10公升的清水)擦拭地板、玩具、門把及扶梯等,才可有效防止受到腸病毒感染。也要注意不要用手指接觸口鼻黏膜、必須使用衛生紙或衣袖(手背),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就可以大幅降低感染的機率。民眾如有疑問,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2341150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