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小地主大專業農」政策,朴子代耕業者侯淵銘,擴大經營規模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嘉義報導/春末夏初之際,適逢朴子地區ㄧ期作黑豆、薏苡開花結果期,歸鄉從農的代耕業者侯淵銘,經驗傳承父親一生務農技術,配合「小地主大專業農」政策擴大經營規模,兩代農人共同攜手經營30餘公頃農地,由契作收購發展出國產黑豆、薏苡及臺農14號水稻等多樣化農地生產輪作模式,維持穩定收益。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目前政府以輔導契作契銷能提高國產自給率之雜糧為主,而栽培國產黑豆、薏苡自種植至收穫均已機械化作業生產、省工且易管理,又有在地朴子市農會力推特色穀物,邀集農民挑選適當田區共同投入有機黑豆(臺南3號)、薏仁(臺中4號)契作生產行列;侯另說明所有收穫種籽必須通過合格有機驗證方能收購進入農會冷藏庫,不僅區隔產品市場讓農民獲得更高收益,更替消費者優先做好產品把關提升選購信心。
南區分署進一步說明黑豆所含蛋白質量高達奶、蛋、肉類的2倍以上;採收後除去外殼的紅薏仁(糙薏仁,保留紅色麩皮)也富含優質蛋白質、脂質、礦物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生活在提倡健康飲食的時代,更講求醫食同源,國產黑豆與薏仁的豐富營養元素,恰好是天然優質食材的好選擇,無論是直接烹煮食用或製成不同加工產品,各有不同的風味與口感,足以挑起大家味蕾,建議民眾可多多支持選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