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推廣傳統文化之美,「城隍爺媽祖婆渡化女兒賊」嘉義市開鏡


民意日到記者賴南賢報導全台人氣最旺的戲劇節目--三立電視《戲說台灣》今(30)日蒞臨嘉義市城隍廟,為「城隍爺媽祖婆渡化女兒賊」(暫定名)舉行開鏡儀式,黃敏惠市長特別前往參加,與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及嘉義市議長莊豐安,一同歡迎雲林縣長張麗善、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及三立劇組到嘉義市,透過戲劇再續神緣,推廣傳統文化之美。同時呼籲市民準時收看,探索台灣故事如何傳遞善念及正面價值觀。
    黃敏惠市長表示,三立《戲說台灣》帶來許多精采的忠孝節義故事,133年前(清光緒12)嘉義縣大旱災,當時羅建祥縣令迎請嘉義城隍和北港朝天宮媽祖同壇,進行祈雨儀式。城隍及媽祖共展神威,隔天神蹟顯現下起大雨,雨量充沛讓原本欠收的農作物轉為豐收。兩廟也都因神威顯赫,獲清光緒皇帝頒賜御匾「臺洋顯佑」給嘉義城隍廟、「慈雲灑潤」給北港朝天宮。期待透過三立戲劇表現,讓大家知道這令人感動的好故事。
    黃敏惠市長說,今天特別高興雲林縣長張麗善蒞臨,雲林縣和嘉義市是共同生活圈,大家攜手合作,共同帶給地方繁榮,互利共榮。今天的戲劇合作是第一步,期盼往後還有更多的合作。
    「城隍爺媽祖婆渡化女兒賊」邀請林佑星、李亮瑾、楊少文、陳怡真、游耀光、林紹霆、蔡裴琳、許瀞蔆及吳珍珍等縱橫八點檔知名演員回歸參與演出,並邀請製作人鄭志偉演而優則導擔任導演,卡司堅強,內容精彩可期。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嘉義城隍廟古名「諸羅城隍廟」,因神威顯赫,獲清光緒皇帝頒賜給嘉義城隍廟「臺洋顯佑」御匾、北港朝天宮「慈雲灑潤」御匾,目前已委請學者做調查研究,預計年底向文化部申請重要古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