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臺南市捷運優先路網規劃說明會,期盼各界給台南一個改變的機會


民意日報記者黃年岑報導/為推動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捷運),讓市民進一步了解先進運輸系統規劃構想,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於今(27)晚在永康區中華里活動中心舉辦「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捷運)優先路網規劃說明會」,說明台南需要捷運的原因等規劃內容,爭取民意支持及議會通過墊付案,捷工處指出,捷工處指出,會陸續在先期路網各區辦理說明會,並蒐集現場民眾贊成、反對意見,納為以後規劃參考,提出一套最符合民意及最適合台南市的先進運輸系統。
交通局表示,一條捷運路線從評估、規劃、設計、施工到通車,至少為期10年,台南市政府從102年起著手規劃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於107年獲得中央同意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編列1.16億元的先期路網(藍、綠、紅)規劃經費,若錯過這次機會,台南市發展捷運的願景,將受到嚴重的延宕。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處長秦繼孔在說明會中完整說明,捷運規劃程序、優先路網規劃構想、路線方案、結構及系統型式,並透過意見交流的機會廣納民眾的意見,未來也將再陸續在先期路網範圍內各區召開說明會,爭取市民支持,建立民意與市府雙向溝通管道。
捷工處處長秦繼孔指出,台南捷運絕不是一座錢坑,從規劃初期即考量台南市人口、道路等狀況研擬最符合實際需求的先進運輸系統,以第一期藍線為例,在每日中估情境運量初期為3萬人次,往後逐年成長至7.6萬人次,加上捷運轉運站開發帶來的收益,將會大幅減少市府的開支,況且,市府建設大眾運輸系統也不能一味的只考量收益,畢竟捷運是奠定台南市未來一百年發展的重大基礎交通建設。
處長秦繼孔說,市政建設的推動需要民意的支持,期盼各界給台南一個改變的機會,規劃屬於台南的軌道運輸系統,許下一世代的孩子便捷、安全、無汙染的交通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