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改善污染源,嘉市環保局推動補助民間改造或汰換鍋爐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嘉義報導/鍋爐使用重油、柴油等高污染性燃料燃燒過程產生的污染物是造成空氣污染主因之一,為改善此污染源,政府推動補助民間改造或汰換鍋爐,提出申請補助期限為108630日,改造或汰換每座燃油鍋爐最高補助50萬元。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辦理改造或汰換鍋爐補助方案迄今,已有19家業者提出申請汰換28座鍋爐,該局指出,以重油鍋爐汰換成熱泵為例,雖施作費用較高,但熱能經轉換後不僅可以提供熱水,亦可產生冷氣,使用電費較原燃料費減少5成;而將柴油鍋爐汰換成天然氣鍋爐,改造費用低於10萬元(政府可再補助49%),改造後約能節省燃料費兩到三成,可於1年內回本。改造或汰換鍋爐除可有效降低污染排放量,亦可於後續燃料部分節省不少費用,歡迎符合改造或汰換鍋爐補助資格的民眾把握機會儘快提出申請補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107919日公告「鍋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所有鍋爐不分燃料別、不分規模均須於1097月起符合加嚴標準,燃燒重油、柴油的鍋爐如要符合排放標準,未來勢必需投入更多經費改善,不如把握機會在今年6月底前提出汰換改造申請!如有任何疑義,請洽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專線05-2251775分機208215,將有專人為您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