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諸羅,嘉遊」,首波活動「潘朵拉の散策美食」畫展及「二通老街秘密遊」展開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嘉義報導/建城三百多年的諸羅古城有傳奇故事,有城市美學,更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文化里亞行旅以「諸羅,嘉遊」為主題,推出一連串結合嘉義在地特色的體驗行程。今(11)日舉行首波活動「潘朵拉の散策美食」畫展及「二通老街秘密遊」深度體驗行程發表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臨現場加持,力推「青年磁吸」與「百大品牌拚經濟」政策。定居嘉義市開工作室的美食畫家潘朵拉(黃睿妍、台南人)
現場致贈一幅親手繪製的歡迎來二通畫作給黃敏惠市長,並介紹自己的展覽畫作;而現場知名二通(中正路)一條龍美食、美酒店家也一一敘說著挑動味蕾的美食吸引力與諸羅文化的記憶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正努力往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的目標前進,從過去在文化、藝術、教育層面的努力,都足以成為推動市區觀光行銷的能量這種結合在地創意特色店家、畫家、文史工作者,推出小旅行路線與飯店住宿,具體落實市府「青年磁吸」、「百大品牌拼經濟」的政策目標,並引來青年在嘉創業,發展產業經濟,吸引更多人潮、錢潮、人才流進嘉義市一起拚經濟、拚幸福。
    首波的「潘朵拉の散策美食」畫展由畫家潘朵拉策展潘朵拉談到,自己住在陳澄波故居附近,陳澄波紀錄了他那個時代的嘉義風景印象;而她也想透過畫筆呈現專屬於嘉義的代力量,讓大家知道嘉義市是一個很有趣、很有人情味、很多美食的地方畫展作品的特色是結合「人、食物及建築物」,以擅長的線條勾勒、水彩渲染畫風及文字敘述,拼貼、連結嘉義店家美食、濃厚情感、動人故事。
    二通知名沙鍋魚頭三代傳承的美味,由第一代擺攤車創業開賣,第二代在二通推攤車繼續傳承美味,第三代也延續攤車精神,讓老饕將嘉義記憶吃進肚內。第三代也透露,二通本店的建築是日據時代保存下來的老屋,其中一間分店位於已停業的舊戲院隔壁,都是非常有故事性的,在二通不只吃到美食的味道,同時感受老街的魅力。「二通」美食琳瑯滿目,有販賣野生愛玉、黑、白龍眼、紅、白木耳、香菇頭的山產行。有傳承知名仙草伯好手藝,由年輕團隊承接的嘉義人記憶古早味-仙草甜品店。更有接下媽媽老店,創造店家品牌,成為訂餐、排隊名店的雞排店。還有喜歡酒的老闆阿夢邀您與朋友分享葡萄酒,緩慢流動的酒,如同二通的夜,步調緩慢而美麗
   二通史上最猛的一團!太陽團與月亮團帶你出發小旅行。」第二波的「二通老街秘密遊」體驗行程將在4至6月份登場推出結合中正路二通老街上的知名沙鍋魚頭、仙草、山產店、雞排(全雞)、美酒等店家,由廟宇、老屋、百貨行、老商行、工藝店、老市場與老職人來印證不同時代的絕代風華。從早玩到晚的體驗行程,讓民眾遊走在蜿蜒巷弄,感受老街新趣與美學,更有在地旅行作家陳俊文帶路,絕對顛覆您以往對老街的想像。
嘉義小旅行城市作家陳俊文指出,俗稱二通的中正路,是山產南北貨一條街,目前中正路還有三家山產行,他常導覽遊客品嘗白龍眼與黑龍眼,白龍眼較甜,當零嘴食用;黑龍眼常出現在八寶冰中
    里亞行旅執行長蔡孟宏表示,「潘朵拉の散策美食」畫展,自即日起至6/20止在里亞行旅一樓文創區展覽。而「諸羅,嘉遊:二通老街秘密遊」將於4至6月的最後一週的週末登場,帶著大家穿街走巷,走入特色老店,聽老頭家說二通的故事。渴了,就喝仙草冰;餓了,就吃沙鍋魚頭和特色小吃;累了,就帶大家到店家坐坐詳情請洽里亞行旅官網「里亞讚賞」專區 https://reurl.cc/ekvQR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