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力推無菸職場,創造員工、雇主、政府三贏的目標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今年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結合6家無菸醫院全力提供職場戒菸資源,力推無菸職場,今(4/29)由新光三越百貨嘉義垂楊店率先響應,針對有吸菸習慣的員工進行戒菸輔導。衛生局同時出動「CO檢測」利器,讓吸菸者清楚了解自己與「菸」的距離及如何掌握戒菸進度,早日離菸成功!衛生局希望能號召更多職場加入無菸行列,打造健康清新職場環境,創造員工、雇主、政府三贏的目標。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成人吸菸行為調查,嘉義市去(107)年職場二手菸暴露率有升高趨勢,廖育瑋副局長表示,上班族每日約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處於工作場所,「職場」是建立員工健康行為、養成良好健康習慣及安全支持環境的重要場域。因此今年大力推動無菸職場,結合6家無菸醫院專業團隊,全力提供職場戒菸資源,鼓勵老闆及員工一起營造健康工作環境。
有沒有抽菸?呼氣便可知!香菸中有尼古丁、焦油等物質,長時間下來會造成血管硬化,且吸菸會使血液中一氧化碳(CO)濃度增加,相對的輸送氧氣的能力減少,形成缺氧現象,引發心血管疾病;停止吸菸8小時,人體體內的一氧化碳會慢慢消失,血液含氧量也會恢復正常。因此衛生局在現場提供「CO篩檢」,讓吸菸者可以直接體會到吸菸對身體的影響。
為號召更多民間企業及公司行號加入無菸職場的行列,降低職場吸菸率及二手菸暴露率,嘉義市衛生局結合6家無菸醫院的專業醫療團隊協助,免費提供雇主開辦為期4週的職場戒菸班。若您的公司也想加入推動健康促進無菸職場的行列,歡迎洽詢嘉義市政府衛生局 (05-2338066) ,將有專人提供無菸職場相關諮詢或職場實地輔導等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