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嘉市玉山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啟用,讓嘉義市邁向國際科技創意城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嘉義市玉山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今(29)日於玉山國中舉行隆重揭牌啟用活動,市長黃敏惠親臨活動現場,強調未來嘉義市將以北興、蘭潭及玉山三間科技中心做為嘉市科技教育的金三角,整合科技教育資源,引領嘉義市科技教育向前,讓嘉義市邁向國際科技創意城。
市長黃敏惠表示,本市長期致力於科技教育的推動,因此將「科技相佐」列為教育發展綱領的四大願景之一,也因為嘉義市對科技教育長期的重視及努力下,學校蓄積豐富的科技量能,近2年獲教育部補助於北興、玉山及蘭潭國中各設置1間科技中心,設置比率居全國之冠,這表示本市推動科技教育受到中央極大肯定。別的縣市一間科技中心要服務3040所學校,但嘉義市的每所學校均可享有3間科技中心的服務。未來本市將整合3間科技中心的資源,服務嘉義地區的學子,規劃並推展科技教育,積極辦理各類教師研習,致力於專業師資培訓及提升教師專業能力,讓科技教育得以在國中小學習階段扎根。
市長黃敏惠強調,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本市將持續跟著時代的腳步來努力,提供最好的教育團隊及資源,讓學生有跟得上時代的學習,並培養學生動手 「做」的能力,使「用」科技產品的能力,及設計與批判科技「想」的能力。期望在「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綱領之下,本市教育能夠發展出更好的未來,並提到今年暑假「科學168」將繼續推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玉山國中校長陳建州表示,「科技教育」的推展在玉山國中行之有年,此次得以在全國眾多競相爭取設立科技中心的學校中脫穎而出,和學校長久以來對科技教育的重視,有著密切的關聯,本校積極指導學生參與各項競賽,107年參加「誰是積木王」、「魔術方塊競賽」,「創意Scratch遊戲程式設計競賽」等皆榮獲首獎,除此之外,更榮獲嘉義市第36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化學科第一名及團體合作獎等榮耀,成果有目共睹。今獲准設立科技中心,發展重點在於「運算思維、數位製造、新興科技」,在資源挹注下,本市的學生將有更多科技資源可運用,相信本市的科技教育將如虎添翼,未來定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玉山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啟用活動在玉山國中國樂團及管樂團熱情的迎賓表演中拉開序幕。市長黃敏惠親自體驗手作金屬立體拼圖(鋼琴),並參觀由玉山國中、北興、蘭潭科技中心、僑平、港坪國小等學校的學生所製作的紙模仿生獸、雷雕、金屬拼圖等作品展示,感受科技所帶來的震撼與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