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台南市工務局參與GO SMART國際競賽,道路品質榮獲優勝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府工務局參加GO SMART全球智慧城市聯盟舉辦的第一屆GO SMART示範獎,在臺灣各縣市政府、產業與英國Milton Keynes、荷蘭阿姆斯特丹、法國等城市與產業共46件專案參與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優勝獎。
2018年籌備成立的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 (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ies) 是以非營利為目的之國際組織,致力打造全球智慧城市網絡及加速城市發展之交流平台;主重任務在表彰推動Inter-City POC的政府或ICT產業與相關單位之卓越表現者,透過定期的國際競賽,鼓勵各城市之間的Inter-City POC交流,並提高政府行政效率與引進創新、增加民間業者展現產品的機會,並積極分享智慧城市戰略的知識。
工務局參與第一屆GO SMART示範獎,以「道路挖掘管理制度經驗分享」為題,強調台南市藉由道路平整做法的創新和執行單位的努力,道路挖掘制度不只是管理而已,也要求道路品質的維護,給民眾更好的道路體驗。
工務局為提升道路品質,除努力推動路平專案,在道挖管理方面,更不遺餘力創新特色,主要包括遠端監挖取代大量人力現場管理,修復之路面由管理單位逐案接管;行動管理結合三級品管,有效確保施工品質,且由管線單位修復挖掘之路面,並提供保固;智慧型整合,減少傳統施作多種管線重複挖掘;新法規結合新工法,突破傳統作法做不到的地方等等,更嚴格要求路面鋪設標準「只能有色差、不能有高低差」,讓民眾確實有感「台南市道路平坦舒適」。
在國內外46件專案投稿中,12件入圍初選,最後決賽3件複選獲頒優勝獎,工務局榮獲上榜,再次讓台南市的道路品質享譽國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