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學甲分局新任分局長洪頂立,北門子弟,清寒出身,提出 「人民最大、基層優先」之目標

     印信交接.中-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左-學甲分局卸任分局長陳健民(榮升佳里分局).右-新任分局長洪頂力
                 
                              新卸任分局長與地方人士合影

                      陳健民分局長與學甲區前任警友會長陳連益


                      警察局長黃宗仁與貴賓合影

 
分局長洪頂力表示,堅決維護基層同仁工作尊嚴及士氣,同時戮力保護市民生活安全,提供最貼心的服務,讓鄉親都能安居樂業,這是洪員回到故鄉服務對自己最大的期許,也希望得到廣大鄉親的支持與認同。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學甲分局今(17)日下午3時,舉行新卸任分局長佈達交接典禮,由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親自主持監交印信。應邀觀禮有議員謝財旺、蔡秋蘭、區長、農會總幹事等地方人士。
   黃局長表示,陳健民分局長人緣特別好,做人非常成功,地方人士擠滿會場,分局同仁只好站著,令他非常感動,也非常興奮;黃局長接著表示,新任分局長洪頂力是在地北門子弟,學養兼優、歷練完整,品德操守清廉,也極具領導統御能力,這次返鄉服務必能發揮所長,提供鄉親良好的治安交通環境及生活品質。
     
學甲分局表示,洪分局長現年56歲,出身臺南北門區蚵寮部落,自幼家境清寒,6歲起便與兄長在南鯤鯓廟口,赤腳叫賣金紙以貼補家用,當時廟前停車場尚未鋪設柏油路,地面常有碎石、破玻璃刺腳,每當遊覽車駛進停車場,洪員依舊強忍腳底傷口赤腳追逐進香遊客,除了賣力兜售金紙外,還得躲避警察前來取締。
    學甲分局說,洪員學生時期因家境清寒,遲至8歲才開始就讀蚵寮國小,於北門國中、北門高中就學期間,每當假日仍時常回到廟口叫賣金紙,這段生活的經歷雖然艱辛,卻也是洪員日後自我砥礪向上的動力;洪員為了減輕家庭負擔,高中畢業後,順利考取大學,仍選擇就讀當時的中央警官學校,並分發至原台南縣警局服務,經歷各分局派出所、分駐所所長、偵查隊隊長、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職務;臺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先後擔任善化分局、第一分局副分局長、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等職務,並於今日起就任學甲分局分局長。
     
分局長洪頂力表示,30餘年從警生涯均在第一線與基層員警共同打拼,深切了解員警對於社會治安及為民服務付出之辛勞;因為自己是在地土生土長的北門子弟,這次有幸能回到學甲分局服務,期勉自己能實現「人民最大、基層優先」之目標,堅決維護基層同仁工作尊嚴及士氣,同時戮力保護市民生活安全,提供最貼心的服務,讓鄉親都能安居樂業,這是洪員回到故鄉服務對自己最大的期許,也希望得到廣大鄉親的支持與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