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守護土壤及地下水,嘉市環保局校園宣導列車啟動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嘉義報導/土壤及地下水是環境污染最終受體,但常因其污染較不易被發現而被忽略,較無直接衝擊感。但土壤及地下水可謂為萬物之源,孕育無限生機,需要我們去珍惜保護,唯有健康的土壤,才能孕育出健康的生命。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使民眾瞭解土壤及地下水資源之重要性,並使土壤及地下水資源保育精神向下扎根,將自4月起至嘉義市5所國小進行土壤及地下水資源保育校園宣導活動。活動將邀請嘉義市在地的故事媽媽,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發行之繪本故事為主軸,透過說故事形式搭配有趣的宣導動畫影片,向學童講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過程及保育的觀念。
    課程中將配合有獎徵答等互動體驗學習以及課後學習單回饋,讓學童對土壤及地下水有更深的認識,並透過學童回家後與家人分享,擴大既有環境教育的範圍及能量,達到全民環境教育的目的。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蕭令宜局長表示,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常因不易被人察覺而造成污染的累積,一旦被發現往往需要付出龐大的經費及人力進行改善,才能讓環境回復至原貌。希望透過校園宣導活動,做好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工作,將土壤及地下水資源保育之精神,推廣予轄區內各所學校,使學生具備環境保護行動之意念,進而帶動家人重視環境,共同為保護我們生活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