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臨時會流會,議長李全教譴責市府及民進黨團罔顧市民權益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議會原訂今(11)日召開臨時會審查105年度台南市地方總預算,卻因台南市政府及民進黨團杯葛缺席,導致因出席人數不足流會,議長李全教直指市府及民進黨團以一人一黨之私罔顧市民權益,應受到全體市民譴責,他並指責民進黨團以政治影響司法、壓迫司法,形同政治審判,如同法院是民進黨開的,此為民主政治悲哀。
     李議長表示,105年度的總預算審查,原應在今年下半年進行,然因市長賴清德200多天拒絕進入市議會,造成法案延遲,嚴重影響市民權益,加上這次的定期大會有一半以上時間是市政總質詢,即使議員們努力及延長開會時間,仍不足以完成總預算審查,尤其總預算高達800多億元,如此龐大的經費審議,不管是在國會亦或是地方的開會審查時間,至少都要一個月以上。
    李議長指出,105年度的台南市總預算審查,在10月召開的定期大會中無法如期完成,依法市府可以主動向市議會提出加開臨時會審議,不料市府卻不願意,還是市議會在民眾抗議,要求不能因總預算無法完成法定審議程序,而影響市政建設及地方需求下,市議會才在接受民眾陳情及大家的共識下召開臨時會,豈料卻遭市府及民進黨團惡意杯葛而流會,完全罔顧市民福祉,也未把市民需求放在心中。
     李議長強調,市府及民進黨團的擺爛,完全是民進黨以一黨一人之私,進行政治算計,若在年度結束前,台南市800多億元的總預算仍無法如期順利完成審查,市府與民進黨必須負起所有的責任。
    李議長表示,地檢署對於他個人於刑事不起訴中,已說明的很清楚,也證明他的清白,一切尊重司法,不再回應。
 由於市議會11日召開臨時會,市府官員並未依法到議會參與會議,而是全體缺席,李議長也指出,此已違反相關法令及議事規則,市議會將依法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