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南市私立元喬幼兒園參訪新化分局,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學童們了解警察勤業務運作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私立元喬幼兒園為讓學童認識不同職業內容,辦理「各行各業」主題課程,於15日由郇小春園長帶領學童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化分局戶外教學,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學童們了解警察勤業務運作,並對自我安全防護及預防犯罪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新化分局表示,該局防治組警員李玉惠親自解說警察平日執勤的內容,現場請新化派出所員警展示各項警用應勤裝備,讓學童們實際試穿防彈衣、盔等。另外也至偵查隊體驗指紋採集及參觀留置室,同時在歡樂氣氛中灌輸學童簡單的110113165等報案電話,並宣導預防犯罪、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常識等,讓小朋友學習簡單的自我保護方式。
最後學童們贈送親手製作的卡片,感謝警察叔叔及阿姨辛苦執勤,維持治安。新化分局分局長黃勝智表示,藉由參訪警局的體驗,可以加強學童的法治教育,從小養成守法精神,讓犯罪預防的理念從根紮起,同時也可以增進警民良性互動,提升人民保母的優質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