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華山基金會舉辦「耶誕傳愛助獨老‧幼兒園聯合踩街」活動,200名幼童大會師

200名幼童在白河區公所前大會師,譚乃澄區長也貼心準備禮物送給孩子,

6名華山服務的獨居長輩精心裝扮成聖誕老人,在終點處湄洲宮與小天使們逐一握手,並分送可愛的耶誕吊飾,一起共享感恩與祝福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83歲獨居白河虎山里的吳阿公,孤單的生活原本只有電視機陪伴,因為有了華山基金會的關懷訪視後,開始起了變化,每次的戶外活動邀約,成為吳阿公殷切盼望的等待。缺乏家人陪伴的日子,有了社會大眾的關懷,心靈逐漸充滿喜樂。
白河區永安社區發展協會長期關懷獨居老人,今(24)日上午9時與華山基金會攜手舉辦「耶誕傳愛助獨老‧幼兒園聯合踩街」活動,白河區農會附幼、日光、金典、舉人及東山區領袖學院慈仁、後壁區名人等6家幼兒園響應,聲勢浩大。
200名幼童在白河區公所前大會師,譚乃澄區長也貼心準備禮物送給孩子,宣佈踩街活動開始。小天使們盛裝打扮,走進白河菜市場及熱鬧商圈傳福音,沿街高喊「發票捐華山‧年菜送溫暖」口號,鼓勵民眾捐出手中發票,並支持農曆年前的年菜送暖行動,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吳阿公等6名華山服務的獨居長輩精心裝扮成聖誕老人,在終點處湄洲宮與小天使們逐一握手,並分送可愛的耶誕吊飾,一起共享感恩與祝福,也為這場聯合踩街增添許多溫暖。公所主秘陳玉惠表示,華山基金會落實在地服務,今年首度串連幼兒園聯合踩街,讓獨居長輩能親身感受耶誕節的歡樂氣氛,也為白河市區增添年輕活力。
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成立356個愛心天使站,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大台南市目前服務2,100位長輩,年菜經費募集僅一成,邀請您一同支持「愛老人」認助計畫,協助年菜送暖每份600元,於歲末把祝福送到長輩手上,愛心專線:06-6858101石站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