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失智阿嬤跨轄走失,新化分局員警利用 警科技比對護送返家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一名家住東區的失智老阿嬤,於上月走失至新化區,因無法正常使用言語溝通,經新化分局員警使用即時相片比對出其身分及住所,順利將其送回家。
新化分局表示,老阿嬤當時獨自一人走在新化區的高鐵橋下,被熱心民眾發現並報警,由該局唪口派出所警員陳志明到場處理。陳員趕至現場後發現與老婦無法正常溝通,身上亦無證件等可辨明身分之物,便將其帶回派出所。安置期間詢問老阿嬤姓名、住所、家裡電話等皆難以得到回應,陳員遂使用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的即時相片比對系統查詢,經人臉辨識掃瞄及多方過濾查證,才得知老阿嬤姓周,民國30年生,家住東區,因一時無法聯絡上家人,只有透過該里里長聯絡老阿嬤的媳婦,其家人表示已經在街頭尋找好幾個小時未果,內心焦急如焚,如今婆婆能平安,對警察能妥善安置婆婆感到非常安慰及肯定。
新化分局表示,陳員因老阿嬤家中交通工具只有機車,為顧及老阿嬤的安全,故用巡邏車將其自新化護送回東區家中,交由家人照顧。另該局也呼籲民眾家中長者若患有失智或精神障礙,盡量避免讓他們獨自出門,並讓其隨身攜帶可資辨明身分之物,以利幫助他們平安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