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13日凌晨「彗星追追追」的觀測活動,名額30位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一年一度的雙子座流星雨又來了,這次的極大期在15日凌晨2前後。南瀛科學教育館配合今年的流星雨活躍日期(12/4~17)在12日(週六)夜晚舉辦「菲以頌的星願」之雙子座流星雨觀測活動。
南瀛科學教育天文館表示,本次活動設計內容豐富有趣,從12512日前來該館的民眾用手機打卡並留言「1212來看雙子座流星雨!」就送OREO餅乾乙份,餅乾有限,送完為止。
天文館表示,12日當日凡星座為雙子座5/21~6/21的民眾憑有照片的身分文件購買星象館劇場電影有價票就送雙子座書籤1只,送完為止。這次重頭戲從當天晚上6點開始在賽堤廣場設有「菲以頌的挑戰書」闖關挑戰區,來挑戰就有機會拿到精美禮物。現場也安排天文講座介紹流星雨相關知識,擺設Dagik Earth球面展演星球的影像並解說,民眾能近距離接觸與體驗。
值得推薦給大家的是「菲以頌的冒險」,這是難得舉辦園區生態探索的暗夜體驗,具有深度的生態觀察,值得親子一同報名參加。本體驗採事先網路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s://goo.gl/LPVN0H
天文館台長何秋蓮表示,最近天空有一位不速之客現身,只要天氣許可,我們便有機會在清晨東方低空的金星附近,用「肉眼」看見彗星卡塔利納Catalina(C/2013 US10)的身影。該館緊接在隔日(13)清晨4點起,在日晷廣場舉辦「彗星追追追」的觀測活動,歡迎民眾前來觀賞。若欲觀賞的民眾想有不一樣的體驗,該館提供夜宿空間,報名從即日起至1212下午5時止,夜宿採事先網路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goo.gl/forms/pfKrWljR2x,名額只有30位,額滿為止
這次活動適逢冬季夜晚。請參加的您務必穿足保暖衣物前來共襄盛舉。詳細活動資訊請參閱南瀛天文館官網:http://www.taea.tn.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