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第32屆曾文水庫馬拉松賽13日開跑,總計1,909人報名參加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由臺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共同主辦的2015臺南市冬季路跑-32屆曾文水庫馬拉松賽,將於13(星期日)上午630分在曾文水庫園區熱鬧開跑。本次賽事比賽項目共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12公里路跑組及健康休閒組(3KM)三組,報名全程馬拉松組計549人、12公里路跑組計1,079人及健康休閒組281人,總計1,909人報名參加,挑戰這項全國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路跑活動。
體育處表示,風光秀麗的曾文水庫是南臺灣知名旅遊勝地,也是臺灣地區最大的水庫與湖泊。馬拉松比賽在風光明媚的曾文水庫園區進行,不僅沿線風景怡人,而且從起點出發後,沿途賽道高度落差200公尺,尤其在壩頂前的800公尺,更有高達近100公尺的落差,相當具有挑戰性,嚴峻考驗跑友的體力與意志力,每年皆吸引許多馬拉松好手前來這條兼具美景與挑戰的馬拉松路線朝聖。
體育處進一步指出,隨著民眾運動休閒觀念的提升與全民運動風氣的發展,本市近年在賴清德市長的支持下,市府團隊積極提倡休閒運動與觀光,並落實推動健康城市,每年舉辦多項適合全民共同參與的大型活動,其中馬拉松比賽是現時臺灣最受歡迎的休閒運動選項之一,所以本市於每年春、冬各舉辦1場大型馬拉松路跑活動,在曾文水庫馬拉圓滿落幕後,緊接著迎接備受跑友矚目與期盼的「2016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這項賽事將進入一個全新的里程碑「連辦10屆」,預計於105320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舉,屆時,歡迎所有愛好運動的朋友共襄盛舉。

    最後,臺南市政府誠摯歡迎全國各地跑友參與這項全臺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事,也鼓勵每位跑友在比賽之餘,不忘至鄰近的楠西梅嶺賞梅花吃梅子雞,並至玄空法寺及楠西龜丹溫泉等景點欣賞美景,希望每位跑友都能在臺南度過1日悠閒美好的時光。特別預告,「2016第十屆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將於1041221日至27日開放報名,把握報名機會,再度誠摯歡迎大家來臺南路跑、享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