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南大國語文學系師生擔任公視節目「一字千金」字庫團隊,獲得好評

師生合影

與主持人曾國城合影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人文與社會學院林登順院長及國語文學系鄭憲仁教授帶領九位南大學生組成臺南大學智()庫團,於十二月56日兩天參與公視優良節目「一字千金」的錄影,提供字詞解釋與查詢協助,領略中華文字之美。
公視「一字千金」節目首次走出臺北攝影棚,來到南部進行為期兩天的錄影,選定由南大國語文學系學生擔任字庫,而學生不負製作團隊的期望,迅速正確的提供訊息,獲得好評。
「一字千金」節目自開播以來,提升國人的文字涵養,是深受學生與家長喜愛的優質教育節目,並榮獲金鐘獎綜合節目獎的肯定。此次節目組首度踏出攝影棚,將網羅台灣北、中、南的各地區優秀小學團隊參與,首戰在南部展開,由臺南、高雄、屏東、嘉義及台東各縣市小學組隊參賽,競爭激烈,精彩可期。
此次南大師生走出校園參與公視節目的錄影,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彭姓同學在錄影圓滿落幕後表示:「深深被主持人曾國城及製作人焦志方的風采吸引!很榮幸成為字庫團隊的一員,經由此次的錄影,更了解漢字的趣味,也進一步體認中文字的美感,以及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能來參與活動,實在太幸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