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南瀛科學教育館舉辦「菲以頌的星願」流星雨觀測活動,民眾表示不虛此行

東海大學天文社

賽堤廣場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於12日夜晚6時舉辦舉辦「菲以頌的星願」之雙子座流星雨觀測活動。該活動持續至13日上午5時30分,徹夜守候的民眾目睹流星雨之天文奇景,大家驚呼連連。紛紛表示不虛此行。
     天文館表示,雙子座流星群的來源是第3200號小行星菲以頌(3200 Phaethon)受到撞擊或潮汐作用而產生的大量碎片。十二月上旬的清晨,北半球的觀測者可以在東方低空的金星附近,找到這一顆肉眼可見的彗星。
     12日活動項目包括:1、菲以頌的挑戰書-有趣的天文闖關。2、近距離接觸-成大地科系演講Dagik Earth星球投影圓幕。3、菲以頌的冒險-園區夜間生態探索與體驗。4、菲以頌咖啡館-喝咖啡、流星雨觀測教學。5、彗星追追追-望遠鏡觀測彗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