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神‧茶油台南旗艦店首創廠店合一全透明榨油製程,慶祝開幕好康大放送

茶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0%,更甚橄欖油,是所有食用油中含量最高,可減少心血管疾病。(記者黃天辰 攝)

神‧茶油事長徐永達第一家實體店面特別選在台南家鄉開設,今(10)日下午2時開幕.希望從家出發,顛覆大廠製油模式,重回巷口打油坊的美好時代。(記者黃天辰 攝) 

董事長徐永達表示.二年前.因緣際會參觀湖南神農大帝陵墓時.認識茶油.因此.取名 神‧茶油.(記者黃天辰 攝)


董事長徐永達夫婦展示該公司 神‧茶油產品.(記者黃天辰 攝)

「去霉」:由於台灣氣候溼熱,茶籽難以儲存,因此必須以全程電腦自動控制倉儲,建立恆溫、恆濕系統,避免茶籽品質異變。(記者黃天辰 攝)

神‧茶油為了做出心目中理想的油品,與工藝大國德國廠商花了3年時間,獨家研發全球首台專屬東方原料如茶籽、芝麻的榨油機器,除了能夠保留茶油風味,還能鎖住高營養價值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達80.65%,提升油品的營養保存度。(記者黃天辰 攝)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歷經食安風暴,台灣消費者對好油的需求漸增,根據衛福部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茶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0%,更甚橄欖油,是所有食用油中含量最高,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神‧茶油打造全球首台茶籽冷壓榨油機器,並透過廠店合一的消費模式,全透明榨油製程,生產讓消費者看得見的安心食用油,董事長徐永達第一家實體店面特別選在台南家鄉開設,希望從家出發,顛覆大廠製油模式,重回巷口打油坊的美好時代。
    鴻鵠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自1986年成立,原從事自動化科技事業,自2013年轉營神‧茶油生產,致力重新建立台灣食用油生產模式,董事長徐永達希望回到當初那個樸實生產油品的年代,讓在地打油坊概念重生。並透過廠店合一的消費模式,生產讓消費者看的見的安心食用油。
    徐董事長表示,茶油要好,關鍵是原料好壞!親自走訪大陸各地,神‧茶油嚴選來自江西地區、30年以上的野生老欉油茶樹,茶樹遍佈滿山生長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坡上,因此野生不受污染,所有原料及土壤皆通過311項農藥、重金屬檢查,確保茶樹生長的環境毫無汙染,再運送回到台灣進行壓榨。
    徐董事長堅持五大理念榨好油,通常十斤的原料只能榨出一斤茶油,其製程:1「去殼」:除了去除外殼,以手工挑揀茶籽仁還必須耗時、耗人力,在在都提高成本消耗,因此少有油廠願意去殼榨油。2「去霉」:由於台灣氣候溼熱,茶籽難以儲存,因此必須以全程電腦自動控制倉儲,建立恆溫、恆濕系統,避免茶籽品質異變。3「零高溫烘焙」:製造過程中無須蒸炒、加熱,透過低溫物理冷壓,僅取最精華的茶籽仁。4「零化學」:也是神‧茶油的堅持,市面上油品常利用化學過濾,以脫酸、脫臭等化學手續淨化油品,而神‧茶油使用的濾油機則是以物理性過濾,透過十道食品級篩網高壓濾油,去除懸浮粒子與雜質,達到無添加、純有機的冷壓山茶油。5「第一道鮮榨」:也是保障油品健康安全的重點,因為初榨油所含的游離脂肪酸最低,當游離脂肪酸越多的時候,油品也越容易氧化,因此游離脂肪酸含量,也就是俗稱酸價,常作為評價食用油的標準。
    神‧茶油捨棄炫技工法以及華麗包裝,將資源投注在製造品質上,堅持比照橄欖油全程物理冷壓,神‧茶油為了做出心目中理想的油品,與工藝大國德國廠商花了3年時間,獨家研發全球首台專屬東方原料如茶籽、芝麻的榨油機器,除了能夠保留茶油風味,還能鎖住高營養價值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達80.65%,提升油品的營養保存度。
    徐董事長強調,經營模式上,第一家揭幕的台南旗艦店以「廠店合一」模式,師法過去巷口打油坊的消費型態:一手製油、一手賣油,透明讓消費者看見製程。神‧茶油董事長徐永達強調,「茶油的每個製造環節都禁得起檢視」,讓油品製造脫離大廠生產模式,升級成為健康產業,頗具教育意義。
    為慶祝開幕,即日起至31日止。台南旗艦店每日限量200販售,旗下茶油產品共4種規格大小供消費者選擇,100ml神‧茶油售價350元;200 ml神‧茶油售價680元;310 ml神‧茶油售價980元;520ml神‧茶油售價1580元,限量初榨油品即造成搶購風潮,許多民眾除了更認識健康油品,也加深對本土油品神‧茶油的認同感。於實體店鋪或神‧茶油官網上購買神‧茶油商品達1800元,即限量贈送大鳥設計瓶身,滿3600元,贈送100 ml茶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