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華山基金會在曾文家商舉行送愛到家活動,獲得師生全力協助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一向熱心公益的麻豆曾文家商師生們,認同華山基金會的服務,長年捐助長輩中秋月餅及發起毛帽編織,並加入愛老人計畫為弱勢長輩籌措明年的服務經費,於今(8)日上午10點在曾文家商舉行送愛到家活動。陳藝昕校長帶領全體師生將園遊會義賣及扶少團募集所得共18千元,在麻豆區林振祿區長、黃偉哲立委服務處陳濬璋執行長、監理站蔡娟娟副站長見證下,將善款投入大型紅包袋,象徵用愛傳承。校方更利用家政課程設計編織教學,完成80頂毛線帽,由學生代表為林阿公等16位長輩穿戴,並朗讀祈福卡片傳遞溫暖的祝福。

    陳校長致詞表示,曾文家商將全體總動員,在校園、FB和麻豆商圈廣發華山愛老人訊息,監理站定期配合役男,協助華山基金會關懷訪視及物資協助部份,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參與愛老人認助計劃,以實際行動關懷長輩,讓善的種子在各地發芽。

華山基金會表示,80歲獨居麻豆的林阿公,從小父母雙亡,左眼失明,右眼視力不佳,每當天黑的時間就不敢出門,總是擔心因眼睛看不見會發生意外。林阿公個性內向不願接受他人幫助,每晚時屋子裡就只剩下老舊的電視機陪伴他度過漫漫長夜;自從華山基金會提供服務,定期的物資協助及志工關懷訪視,林阿公的情緒及生活逐漸好轉,因為有華山基金會愛的協助,讓他不再一個人獨處在家中,華山基金會儼然成為阿公的第二個家。 

  華山基金會在全台為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53個愛心天使站,服務21,000位長輩。揮別2015迎向2016,為使清寒長輩感受社會溫暖、弱勢老人服務得以延續,期盼透過各界企業及團體的響應,喚起民眾發揮愛心,社福寒冬,緊急需要社會大眾協助,踴躍索取紅包袋,響應一份愛心、一份祝福。每份愛心年菜600元,劃撥帳號31522061,戶名:華山基金會,愛心專線06-2604593小姐。


                       
提供受贈單位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3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3/1103/12)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4,182
452,465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
4,560
48,356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
中心
4,279
31,620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5,728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548,169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