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孫中山孫女孫穗芳女士拜會議長李全教,懇盼國父銅像回復原位


國父孫中山孫女孫穗芳女士8日上午拜會議長李全教,會中,女士致贈「天下為公」墨寶及「孫中山先生紀念集」予李議長留念,並感謝李議長熱情招待.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父孫中山孫女孫穗芳女士8日上午拜會議長李全教,女士說,文化是歷史、傳承,也是和平,歷史應回復原貌,不能摧毀,她期許明年國父誕辰150週年之際,湯德章紀念公園被摧毀的孫中山銅像能回復,議長李全教推崇國父對全球民主的貢獻,承諾全力協助,有信心終有一日國父銅像再現湯德章紀念公園。
孫穗芳女士一行人受到議長李全教熱烈歡迎,包括議員盧崑福及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孫慶珍特別親臨致意。女士表示,從2010年開始,短短三年兩個月內在全世界做了100個國父銅像,目前為止已經完成167個,目標為250個。孫穗芳說,孫中山很偉大,不僅是我們的國父,也是創建全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國父,怎能將其銅像推倒,革自己的文化?
議長李全教表示,國父孫中山創黨建國,其偉大歷史事蹟從小耳熟能詳,是備受推崇的一代巨人。他說,當時臺南市政府決定遷移國父銅像時,各界表達反對意見,而國民黨籍議員也在湯德章紀念公園進行一個月的激烈抗爭,以嚴正抗議民進黨對歷史偉人不敬。
孫穗芳說,中華民族有五千年文化傳承,孫中山繼承傳統道義思想,並融合西方科學民主以及自身創作發明,因此三民主義是合併思想,是克服全球化障礙的思想,尤其現今全球災難頻傳,三民主義是救國主義,能解決貧富不均、種族等問題,貫徹天下為公、天下大同的理念,從臺灣、中國到全世界皆適用也應落實,包括中國大陸也在研究三民主義,而這正是中國大陸近三十年來快速發展的主因。
明年適逢國父誕辰150週年,針對國父銅像遭破壞,女士呼籲市府應恢復,她說文化就是歷史,不容抹滅,她表示,銅像回復時將親自回來剪綵揭幕。議長李全教允諾盡全力協助相關事宜,也許無法保證是明年,但他有信心終有一日國父銅像會再度豎立在湯德章紀念公園。會中,女士致贈「天下為公」墨寶及「孫中山先生紀念集」予李議長留念,並感謝李議長熱情招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