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台南大學今歡度117歲生日盛宴,表揚第28屆傑出校友

總統府國策顧問吳清基(左一)、南大黃宗顯校長(右一)與傑出校友合影(左二為顏慧敏、右二為黃文聰).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於今(19)日歡度創校117週年校慶,上午9時在該校操場舉行運動會開幕典禮,由黃宗顯校長帶領所有師生歡喜迎接生日盛宴,在臺南女中儀隊精湛的表演中,揭開校慶序幕。下午230於該校中山體育館舉行慶祝茶會暨第28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校方特請著名雕塑藝術家楊明忠老師精心打造獎座,在出席貴賓、校友及師生的見證下,分享他們的喜悅與榮耀。
上午9時運動會開幕典禮,總統府國策顧問吳清基、前教育部次長吳鐵雄、南大校友總會理事長陳金雄、各級學校代表及校友等各界貴賓親臨祝賀。黃宗顯校長表示,南大在歷任校長的經營擘劃下,校務穩健發展,師生在各個領域都有優異的表現。為能掌握產業界發展脈動,強化企業管理人才培育,黃校長說南大將於2016年成立管理學院,成為培育企業界管理人才的新搖籃。黃宗顯校長認為學校發展永無止境,百尺竿頭如何更進,是全體南大人共同努力的目標,未來將一本「尊德性重學問」的辦學初衷,持續深耕教學、服務與研究,展現特色並創造優勢,讓南大成為一所具在地特色且與世界接軌的精緻典範大學。
臺南女中儀隊以純熟、整齊畫一的動作,透過行進間的隊形變換,展現十足的氣勢,帶來吸睛的開場表演,獲得熱烈掌聲。南大學生洋溢著青春的氣息,各學院系所以別出心裁的裝扮及表演為校慶營造熱鬧的氣氛。此外,南大附小小朋友帶來活力十足、熱情奔放的演出,南大熱舞社及民俗隊也以精彩的表演為學校慶生,現場一片歡欣鼓舞,熱鬧非凡。
下午230分舉行校慶慶祝茶會暨第28屆傑出校友,會場貴賓雲集,總統府國策顧問吳清基、前教育部次長吳鐵雄、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奇美博物館顧問潘元石、南大校友總會理事長陳金雄等各界代表、校友皆到場祝賀,讓典禮倍增光彩。南大今年度共選出59位傑出校友,分別為教學類:黃文聰、顏慧敏;行政類:張添唐;學術類:陳政見、王雅玄;服務類:吳玲珠、蘇代田;文藝體育類:陳嘉上、吳啟禎。黃宗顯校長推崇當選者的傑出成就,希望藉此樹立典範,並鼓勵學子勇築夢想,向著標竿前進,未來都能成為各行各業的典範,並用具體行動回饋社會。
除了傑出校友的頒獎外,對於大額捐款資助學校者,南大也藉此機會致贈感謝牌,表達師生的謝意;並邀請獎學金捐助者親自頒發獎學金給獲獎同學,更具意義。茶會中也表揚該校今年度業務績優暨創新人員、資深教職員工及績優教師,為典禮增添光彩。對於得獎者的表現,與會人員無不給予熱烈的掌聲,在貴賓、校友及師生的熱情參與下,演繹出一篇篇動人的樂章,帶給所有與會人員百分百的感動,也為典禮劃下百分百的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