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南大管樂團暨海軍軍樂隊聯合音樂會,悠揚樂聲,響徹府城

南大為慶祝117週年校慶,特別邀請海軍軍樂隊蒞臨,與該校管樂團聯合舉辦音樂會,千載難逢的合作,引起極大的迴響。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雅音樓時常傳來如行雲流水般的樂聲,令人忍不住駐足聆聽。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之下,這股悠揚樂聲,已響徹府城,遍及全臺,揚名國際。此次南大為慶祝117週年校慶,特別邀請海軍軍樂隊蒞臨,與該校管樂團聯合舉辦音樂會,千載難逢的合作,引起極大的迴響。
南大音樂系管樂團自2004年成立至今,規模逐漸擴大,目前編制已近百人,是國內大型樂團之ㄧ。在師生的努力下,不論演奏技巧或樂曲詮釋皆日益精進,國內外演出邀約不斷,今年1210日獲行政院之邀前往高雄科工館為「南方領袖會議」精彩演出,獲得無數的掌聲,充分展現南大蓬勃旺盛的音樂生命力。
海軍軍樂隊為目前國軍歷史最久的軍樂隊,其前身為清朝末年即已成軍的海軍部軍樂隊,中華民國建國後,於元月十六日成立於北洋艦隊,為民國初年當時三支著名的軍樂隊之一,外界稱為全國海軍軍樂隊。其任務為執行國外元首、外賓訪華軍禮、國宴、中樞、各部會之典禮演奏及各項國家重大慶典等典禮演奏勤務;公勤之餘,組成管、弦、打擊、重奏等各種形式的樂團,並聘請專業教授指導,展現多方位的演出風格,朝職業、專業化樂團目標邁進。
此次南大管樂團暨海軍軍樂隊聯合音樂會在南大藝術學院林玫君院長悉心擘劃下,由音樂系侯志正主任擔任總統籌,並邀請林鴻君教授擔任總指揮。此場音樂會有多位軍官將領及各界貴賓蒞臨會場,共享盛宴。音樂會演出曲目除耳熟能詳的《勇士進行曲》、《銀城爭霸》、《大地傳說》、《抗戰組曲》,更安排多首石破天驚的曲目;在這冬天的夜晚,以優美的樂聲帶給貴賓及觀眾難忘的震撼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