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工地圍籬綠美化」政策,臺南市政府舉辦第二屆「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頒獎典禮

工務局局長吳宗榮表示,過去幾年來,營建工程所造成的交通衝擊、塵土飛揚、空氣及噪音汙染、登革熱孳生源剃除等陣痛期造成的傷害,臺南市政府將其納入管理,業者也密切合作,已有大幅改善。

 賴市長表示,在臺南市登革熱最嚴重時,各工地踴躍參加工務局所舉辦的登革熱防治宣導,並且配合市府的政策作為,賴市長也表達由衷感謝

臺南市政府工務局今(4)日天於臺南市政府舉辦首屆「臺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頒獎典禮,由臺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獎狀予以表揚。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延續市府推動改變建築工地形象改造,使工程期間亦不致影響市容,提升城市風貌臺南市政府工務局今(4)日天於臺南市政府舉辦首屆「臺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頒獎典禮,由臺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獎狀予以表揚。
臺南市長賴清德恭賀得獎者及感謝各公會大力支持,透過綠美化使臺南市容更 賞心悅目,也期許各建築工程皆能達到零工安事故的目標,使臺南市民對於營造工程不會有負面形象,還能支持鼓勵城市發展新面貌。
      賴市長表示,在臺南市登革熱最嚴重時,各工地踴躍參加工務局所舉辦的登革熱防治宣導,並且配合市府的政策作為,賴市長也表達由衷感謝,然而登革熱不僅只是今年發生,因此不僅市民要了解防治方法,各工地主任也要有專業的知識協助該工地從事登革熱防治工作。
城市現代化伴隨著建築的新建轉化,為扭轉建築工地予人凌亂、不安的感受,臺南市政府於去(103)年5月修訂發布「臺南市建築物施工中管制要點」,其中有關「工地圍籬綠美化」政策,規定符合規模的建築工地安全圍籬須以彩繪、帆布、貼紙或綠化植栽等方式辦理,以綠美化的方式改造建築工地外圍冷漠的金屬浪板圍籬,提升城市景觀美學及落實減碳政策。
工務局局長吳宗榮表示,過去幾年來,營建工程所造成的交通衝擊、塵土飛揚、空氣及噪音汙染、登革熱孳生源剃除等陣痛期造成的傷害,臺南市政府將其納入管理,業者也密切合作,已有大幅改善。現在鼓勵業者朝向綠美化城市,更能提升城市形象、獲得臺南市民支持。
報名參與競賽的工地計有旗艦組6件、一般組45件、公有組1件。經由競賽小組委員依美學設計、綠化及設計理念、創意及永續、維護管理等項目進行考評,遴選出旗艦組的特優、優等及佳作分別為宗大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凌波揚)、上曜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湖美帝璟)、國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文林硯);一般組的特優、優等及佳作分別為正隆建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南科彩繪村)、柳屋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六甲奇蹟)、尚暘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尚暘天聚);公有組佳作獎則為國立成功大學-理學大樓新建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