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綜所稅申報期已接近尾聲,僅五成四民眾完成報稅!

記者彭惠美報導/10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已接近尾聲,南區國稅局表示,截至521日止,轄內已完成申報件數約44萬件,以該局去年總申報件數81萬餘件計算,約僅有54的民眾完成申報。
南區國稅局提醒尚未申報的民眾,請儘快申報,最遲應於63日前完成申報。為方便民眾辦理申報,各地區國稅局從526日起至530日及63日中午不休息,加班提供收件及所得、扣除額資料查詢服務,申報截止日(63)並延長收件時間至晚間7點;採用網路申報者,只要將申報資料在63日晚上12點以前上傳成功,就算是如期申報。
接到稅額試算服務通知書的民眾,繳稅案件只要在63日前以現金繳稅、信用卡繳稅或轉帳繳稅即完成申報;退稅案件及不繳不退案件則可採線上登錄、書面確認或電話語音確認(退稅案件限沿用上年度結算申報以納稅義務人本人帳戶辦理繳(退)稅成功之存款帳    戶者)等方式回復確認,即完成申報。至於不適用稅額試算服務的民眾,則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自行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或親自或委託他人向各地區國稅局申請查詢後,透過網路報稅,省時又便利。531日至62日適逢週末及端午節假期,網路申報仍提供全天候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另外南區國稅局為鼓勵轄內民眾多加利用稅額試算回復確認及電子憑證網路報稅,今年特別舉辦「稅額試算&憑證報稅 好禮獎不完」抽獎活動,獎項非常豐富,共有206個獎項,最大獎項是6萬元商品券,這麼好康的機會,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該局最後請民眾特別注意,繳款方式只有現金、信用卡、繳稅取款委託書、晶片金融卡、便利商店、自動櫃員機(ATM)、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等7種,並無「郵政劃撥」之繳稅方式,如有任何疑義時,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向國稅局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