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人類肆無忌憚破壞地球生態,世界末日及將來到


  地球生命受到嚴重侵襲,會引發全體滅亡的危機,人類應痛改前非,與萬物和平共處
記者黃天辰報導/人類長久以來一直扮演破壞地球的壞細菌角色(以地球角度而言),如今,地球生病了,人類應痛改前非,帶著感恩的心,學習尊重地球,協助地球恢復健康,並與萬物和平共處,這才是萬物之靈應有的謙卑與包容。
    尊重大自然法則及地球的環境,不要任意破壞物種與環境,留給它們(包括
地球)生存的空間,否則任何物種的種類消失或減少(現今每天平均減少物種約
 40 140 種,到了2050年,世界上將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物種消失。再過一萬六千年,96%的當代物種就會消失,環境污染問題也出現了全球性的惡化現象。過去十年間,熱帶森林每年以1,130公頃速度消失,毀林使得全球物種消失 5 15 %;每年有 600 萬公頃土地變成沙漠,2,100 萬公頃半沙漠化),自然律生態平衡將失去。自然界某物種之大量增減少,會讓自然界生態食物鏈產生不平衡,會引發全體滅亡的危機。人類在發展文明時,應學會尊重地球及與其它動植物和平共處。
    人類只是地球中所有動植物中的一群細菌,我們的身體是由十的十二次方動
物細胞與十的十三次方細菌細胞所組成,基本上我們是細菌的聚合體,身上的任
何一個細菌,對於龐大的身軀是充滿無知;猶如我們對宇宙之認知,以及對切身
的地球也是認知有限。
    如把地球比喻是我們的身體,應不為過。人類對地球的種種行為,好比是細菌對身體的行為一般,細菌根本不關心我們的身體,也聽不到身體的呻吟,它們只曉得不擇手段的如何活命與延續生命,如何讓它們的量增加,絕不會有慈悲心,顧慮其他細菌的生與死(身體生態均衡),也不會慮顧身體的承受量,其行為基本上是自私的。有一天其中一種細菌(不管是好菌與壞菌)的量急速增加,身體的生態均衡被破壞,我們的身體就會產生病變,身體也會愈來愈虛弱,最後,細菌與其依附的身體將全部滅絕。
    人類是地球中的壞菌,不擇手段破壞其他生物鏈,其主宰整個地球,自稱為萬物之靈。對地球環境大肆破壞,不管地球的生與死,只要我高興,工業污水、污染空氣、核爆、濫墾等樣樣惡行肆無忌憚。地球的呻吟人類聽不到,也漠視它的承受量;直到有一天,地球生病感冒了,天氣變的很異樣,忽冷忽熱,才驚覺嚴重性,恐怕太遲了。
    人類是萬物之靈,但其行徑與細菌一樣,兩者相比,人類應該感到非常蒙羞才對;但人類仍不知悔改,破壞行動更是變本加厲,目睹地球生病感冒,視若無睹;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目睹全球暖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造成南北極冰層漸漸融化,地球海平面上升,危及陸地。其認為,這是由於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所引起的,因此,呼籲各國節能減碳,以確保地球生機。
    大量二氧化碳造成溫室效應,這只是使地球生病的原因之一,人類長久以來破壞地球的種種惡行,已讓地球生命受到嚴重侵襲,如果人類再不傾聽地球的呻吟,等到地球生機盡失時,人類也將無法存活。
    地球環境污染非常嚴重,大氣污染危害地球呼吸系統 ;廢水污染損傷地球血液循環系統;土壤污染及地表上的濫墾、濫建與核爆讓地球的皮膚千瘡百孔;森林的濫墾讓地球的毛髮愈來愈稀疏;臭氧層破洞讓地球的防護罩破損。人類從地球獲得資源而繁衍,但不思感恩,反而恩將仇報,人類與細菌又有何分別。

    頻繁的地震、水災、旱災、颱風、火山爆發及沙漠化等異常現象,這些不是地球對人類的報復,而是地球能量受損,無法控制身體的各項機能。地球已病的不輕,如不醫治,未來氣候異常會更加嚴重,如果四季循環亂了秩序,那後果更不堪設想;地球是活體的有機物,因此,要立即治療及療傷,嚴格消除汙染源,並加強復育的機制,讓地球恢復生機;如果地球是無生命體之無機物,只修復就可以,如椅子壞了,修一修就好了;氣候的異常,是有機物生命體之生病現象。如以細菌的無知,因聽不見身體的呻吟,來看待身體為無機物,那人類也顯得太無知幼稚了。(本文節錄:揭開人類生命的奧秘第四章生命密碼-地球自我療傷的防衛機制──摧毀了古文明。作者:黃天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