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馬英九政府舉債瀕臨破表,物價狂飆,民不聊生,低收入戶增加了66%


白賊總統「信口雌黃」亂開空頭支票,人民已厭倦其謊言,國民黨將面臨崩盤
(民意日報)行政院主計總處的統計資料顯示,政府潛藏債務於20112012年多了2.65兆元,累積達15.67兆元,如果再加上統計至2012年底各級政府包括普通基金、非營業基金、自償與非自償性債務在內的6.97兆元債務, 政府總負債已來到22.64兆元。平均下來等於每個國民都背了98萬元的債。
    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各級政府潛藏負債高達十七.一四兆元,較前年增加七四五七億元,三年暴增四.一二兆元。軍公教退休金及勞工保險潛藏負債最多,軍公教退撫新舊制高達八.三七兆元占政府潛藏負債近一半。勞保也飆至八.一兆元;去年底政府總負債已達二十四.一八兆元,換算平均每位國民背債一三萬元。另外,政府潛藏負債並未列入尚未取得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徵收補償費。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底,既成道路面積約六千餘公頃、尚未取得公共設施保留地約兩萬五千餘公頃,徵收所需經費分別約兩兆及七兆餘元。政府總負債達二十六.一八兆元至三十一.一八兆元。
    20071129,馬英九宣布以「愛台12建設」推動633,強調「絕不舉債」,更可讓政府「每年有2千億到4千億盈餘」現在的結果卻是:2009年舉債4,137億元2010舉債4,772億元2011舉債2,956億元億元2012舉債3,577億元億元2013舉債2,805億元。馬英九創紀錄的五年舉債18,247億元,每年平均舉債民進黨陳水扁時代2001-200814,028億元;馬英九的舉債額度,五年內竟然是兩倍於民進黨八年的額度。
    民進黨執政時期的20072008年,歲入大於歲出,馬英九上任後每年歲出大於歲入;中央政府債務餘額佔GDP比例,200829.94%,2013年上升至36.04%審計長林慶隆在立法院的答詢,台灣公債若採計國際標準,我國的債務佔GDP比例恐怕要上升到45%,馬政府的「黃金十年」會變成「債務十年」,台灣的負債會讓子孫百年都還不完!
   馬英九執政五年,經濟承諾不斷跳票、政府舉債屢屢破表、人民生活困頓,馬政府舉債拚經濟,不僅台灣的經濟遞衰,還導致窮人越來越多;民進黨還在執政時的2008年上半年,經濟發展促使低收入戶數與人數往下降;但馬英九不僅無法讓台灣馬上好,甚至短短五年,讓低收入戶增加了66%低收入人數增加了70%
   2014年中華民國總預算19,407億新台幣,2013年台灣各級政府債務總額為6429億新台幣,占前三年度名目國民生產毛額(簡稱GNP)平均數比率為42.6%,台灣國國民所得20633美元,比韓國、日本低。2014年底一年期以上中央政府債務餘額將高達52172億,距離舉債破表的上限,只剩2771億,2014年中央政府入不敷出的赤字金額將達2099億,創12年新高。每年平均新增債務1853億推估,2016年中華民國很可能首度編不出總預算書。2016年誰選上總統,可能成為做不了什麼事的乞丐總統。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境內創造的經濟收益或海外收益回流,才算是GDP,但從二○○五年後,主計處改採IMF「權責制」統計基礎,只要企業帳上認列、不必匯回,也可計入GDP「海外生產比重過高,加上企業收益匯回比率又低,台灣GDP失真的情況非常嚴重。國內經濟成長數據虛列超過五千億元的企業海外收益,若扣除這些未在台灣產生就業效益的部份,實際的國內生產毛額應是負成長。
   台灣接單、海外生產」比重不斷攀升,去年台灣國內生產毛額為四八九三億美元,經濟成長率是二.一一%,增加的國內生產值約是一○三億美元,但去年GDP認列企業海外收益金額是一九三億美元,若扣除企業海外收益部份,去年台灣的實質生產毛額應是減少九十億美元。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去年底為止,我國上市櫃公司投資中國累計原始投資金額為新台幣一兆七一四二億元,但去年公司從中國獲利匯回,僅九.七%,換言之,有一兆五九四二億元的資金留在中國,或海外免稅天堂。
    美國宣佈調整GDP的統計方法,將研發支出和娛樂、文學及藝術原創支出這些無形資產等納入經濟核算,美國2012GDP總量因此增加了5598億美元。這種變化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將研發支出資本化,算作投資,而非生產成本。有分析認為新算法並不會改變美國經濟發展趨勢,調整經濟統計方法只是使GDP數據更加好看」。通過這種改變,把研發和著作權支出列為投資,且首度將退休金赤字納入統計。如按新法計算,美國GDP料將增加百分之三。美國動了一下計算機,光2012年這一年,就憑空多出來一個比利時的產值
    行政院主計總處2013811表示,日前美國率先採用新版國民經濟會計編算標準(2008SNA)將研發、著作權支出改列投資,以致GDP規模擴大3.6%;我國明年發布GDP五年修正時,也將採行新版標準,預料研發支出改列投資後將會讓我國GDP規模擴大3%,今年的預算,馬英九又舉債2805億元,大幅舉債後,管中閔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將會達到3.2%台灣的GDP規模瞬間擴大3%。少了3%今年台灣GDP會是多少呢?舉債上限也可以往上昇,馬政府「摸蛤仔間洗褲」欺騙人民的把戲一直上演著。
   台灣民意黨表示,馬英九政府舉債瀕臨破表,物價狂飆,民不聊生,民怨四起,讓台灣人民忍無可忍;馬總統又喜歡「信口雌黃」亂開空頭支票,人民已厭倦其謊言,國民黨政權應該要隨風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