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台南大學母親節舉辦「信福快遞」把愛寄回家


記者彭惠美報導/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將來臨,為讓學生們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母親的感謝,國立臺南大學自4月起即籌辦「知恩、感恩-信福快遞」母親節活動,並於57由黃秀霜校長帶領師長及同學代表,在禮讚母親的歌聲中投遞感恩卡,把愛寄回家,向母親獻上最深的感謝與祝褔,場面熱絡又溫馨!
南大辦理這項活動已經成為一項優良傳統,今年活動特別擴大至全校教職員工,鼓勵師生寫下感恩卡表達對母親的孝思並由校方協助寄送。來自匈牙利的平大衛同學表示,匈牙利母親節是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所以他很期待學校的母親卡明信片;俄羅斯的同學表示,雖然俄羅斯的母親節是在12月,但是提前在5月將感恩卡寄給媽媽,可以多感謝媽媽一次,而且從卡片到郵寄費用皆由校方出資,十分感謝學校的用心。
活動開場由南大福智青年社學生帶來「又見你的容顏」的合唱,感性的歌聲溫暖了整個會場,中場時又以「每年的今天」這首歌曲,傳達母愛如世間菩薩無微不至的照顧孩子,藉歌聲和卡片,將同學們的思念及感恩之情傳達給親愛的母親,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南大自4月下旬起,即提供1500百張感恩卡給師生書寫,很快地即被索取一空,因為每年設計的樣式不同,頗具巧思,吸引許多學生收藏,希望學校每年都能持續辦理。學務處也於校內各主要區域設置愛的投遞箱,將師生寫好的感恩明信片收集後,由學校幫大家寄回家,把「愛」傳回給在家辛勤付出的母親,及時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謝。
黃秀霜校長表示,南大每年都十分用心地辦理這項活動,希望提醒同學要即時感恩,並努力求學以回報母親偉大的愛。本次活動不僅讓同學們表達對母親的思念與感激,也鼓勵同學要常與家人保持聯絡,展現同學知恩、念恩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