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台南市警局新化分局凌晨破獲5起竊案,警民合作逮捕現行犯1名

記者黃天辰報導/(3)日清晨4時,新化分局110受理報案電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化區中正路70737-6號附近有可疑人影,疑似宵小出沒,新化派出所副所長惠耀先立即率員警4名出勤查捕,5分鐘抵達現場。警民合作分組逐一搜查周邊可疑治安死角,並經住戶同意進入周邊住戶清查,在中正路37-104樓發現竊嫌躲藏在屋簷上方,竊嫌見警民圍捕,即跳下屋簷落慌而逃,員警立即撲上扣住竊嫌兩腳,將竊嫌制服,經搜查竊賊身上有甫行竊所得紙鈔新台幣12700元及美金紙鈔8元。
    新化分局表示,竊嫌經警方帶回派出所查明身份為住在距做案現場3分鐘之新化區中正路853巷的孫姓住民,孫嫌有竊盜、過失致死、妨害自由、傷害罪等多項前科,孫嫌曾任職於某通訊工程公司,對警方建置之路口監錄系統非常瞭解,能輕易的避開路口監錄系統的監控,孫嫌另供稱於上週六凌晨在相同區域以相同手法做案兩起,所得現金數千元,但該地區有數位居民紛稱前不久亦有發生住宅竊案,懷疑同係孫嫌所為,目前由新化分局警方深入追查中。
新化分局表示,竊嫌身高約175公分75公斤,年齡33歲,算是身材高大的中年人,卻能夠軟Q的躲在4樓屋簷上方狹窄的空間,且被追補時,輕易跳下一個樓層只扭傷腳指頭,這付矯健的身手可能源於竊嫌過去從事通訊工程工作,須爬上爬下練就而來。
    新化分局表示,孫嫌雖然曾任職於某通訊工程公司,對警方建置之路口監錄系統非常瞭解,但仍栽在警民合作之下束手就擒,新化分局分局長邱念興表示,將繼續推動加強警民合作模式,提升刑案破獲率,也呼籲市民鄉親做好防竊做為,平時多注意週遭可疑人事物,隨時提供警方,新化分局有能力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