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 2014臺南鳳梨好筍季」10日關廟山西宮廣場登場,上千份的鳳梨竹筍相關食品供民眾免費品嚐

 往年台南鳳梨外銷亞洲國家,今年關廟鳳梨克服技術困難,首度進軍北美市場,外銷加拿大,為農民開拓另一個市場。

 台南市關廟區新深坑社區發展協會發揮創意運用鳳梨、竹筍,研發出美味且極具特色的各式食品(鳳梨泡泡冰、鳳梨茶葉蛋)

                                 農業局長許漢卿(左一)與得獎廠商合影

新化區農會展示鳳梨酥.鳳梨乾.竹荀.以及涼拌麻竹荀.區長姚溪海(左四)表示.歡迎大家到新化一遊及品嘗美食.

 賴市長與貴賓廠商合影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推廣地方產業,建立產地品牌形象,臺南市政府串聯關廟、龍崎、新化三區重要鳳梨竹筍產地,今(5)日上午930分特別邀請產地區長、地方農會及農民到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510日至18日舉辦「2014臺南鳳梨好筍季產業文化活動」。
開幕當日在關廟山西宮廣場,鳳梨竹筍關廟麵以及鳳梨酥等農特產品展售,並且提供上千份的鳳梨竹筍相關食品供民眾免費品嚐,要讓參與的民眾感受到來自鳳梨的故鄉的熱情。
    17日有龍崎區產業文化體驗活動,內容有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及竹炭系列產品參觀、導覽,竹炭產品DIY製作教學體驗,鳳梨田區採鳳梨。18號地點在新化,有古道探訪、竹藝彩繪創意 DIY、在地風味餐品嚐等。
    賴市長表示,台語念「旺來」的鳳梨,堪稱是台南的幸運水果帶來了旺旺好運。每年五、六月鳳梨產季,關廟、龍崎、新化產地便掀起一股鳳梨竹筍風潮,甜中帶點微酸的鳳梨滋味飄散在空氣中,宣告產季來臨。
   賴市長表示,市府幫助農民行銷鳳梨,未來則要靠農民種植的鳳梨來行銷臺南市,發展臺南的觀光產業。他歡迎大家逗陣來臺南遊玩,品嚐好吃的鳳梨及竹筍。賴市長說,產地區公所很貼心的手繪旅遊地圖,讓前來的觀光遊客有吃又有得玩樂,這會互相循環,以後漸漸造就的影響力就會越來越大。
    往年台南鳳梨外銷亞洲國家,今年關廟鳳梨克服技術困難,首度進軍北美市場,外銷加拿大,為農民開拓另一個市場。至於竹筍的品質更是受到肯定,也是夏日的最佳食材,歷年舉辦的鳳梨竹筍季,受到社會大眾熱烈迴響,也在水果王國台灣的水果市場中,打響了「台南鳳梨竹筍」的名號。
    縣市合併後,每一年種植的面積一直在增加中,生產量也不斷的增加,價錢也逐漸在提升。鳳梨不再只製成為鳳梨酥、鳳梨罐、鳳梨乾而已,地方不斷研發新產品,如很夯的鳳梨土司、鳳梨冰品、鳳梨饅頭、鳳梨茶葉蛋、鳳梨奶酪等等,這就是價錢不斷提升的主因。
    賴市長很感謝農業局長許漢卿的專業協助。他說,做事情只要人對,事情就對了。過去許局長在農業署擔任副署長,被他邀請來臺南市擔任農業局長,許局長教導農民種植鳳梨要做田間管理,不噴酵素,如此鳳梨才能保存久一點,也才能外銷國際。像今年鳳梨已經外銷到加拿大,為農民開拓另一個市場。至於竹筍的品質更是受到肯定,也是夏日的最佳食材,歷年舉辦的鳳梨竹筍季,受到社會大眾熱烈迴響,也在水果王國臺灣的水果市場中,打響了「臺南鳳梨竹筍」的名號。
    關廟區公所區長盧振義表示,今年鳳梨好筍季活動內容充分結合地方資源與社區特色,規劃系列有趣且具意義的文化活動,地方社區更是總動員,發揮創意運用鳳梨、竹筍,研發出美味且極具特色的各式食品,10日活動當天現場將免費提供上千份創意食品,如鳳梨泡泡冰、鳳梨茶葉蛋、鳳梨青草茶、鳳梨饅頭、蛋糕、竹筍粥、鮮筍湯等,此外還安排了diy體驗、竹編展示等。
   當天鐵金鋼鳳梨酥,將提供鳳梨酥義賣,捐出當日所得給公益團體。一系列動靜態兼具的活動,讓民眾品味鳳梨之鄉的美,歡迎大家在活動期間來到產地,深入體驗鳳梨竹筍生態及地方文化特色。
活動洽詢專線:06-06-5950012111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