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南大到台東舉辦招生宣傳,透過音樂饗宴與高中端接觸


記者黃天辰音報導/樂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國立臺南大學進入116音樂素養的培育向為該校教學的特色之一,為加強與高中端的聯繫並宣揚學校特色,該校特於五月十四至十六日前往臺東高商、臺東高中暨臺東女中進行招生宣傳,並共同辦理管弦樂團聯合音樂會,透過音樂饗宴與高中端接觸,達成行銷學校的目的。
該校在音樂學系侯志正主任及教務處學籍組曹哲嘉老師的帶領下,由音樂學系同學組成迷你樂團,包括大小提琴、短笛、單雙簧管、小號、長笛、低音號、法國號以及薩克斯風等等,來到中央山脈的彼端--好山好水的臺東,藉著音樂饗宴,拉近與高中生的距離。
在三校的行程中,除了由教務處曹組長哲嘉教授介紹學校各系院系所的特色及過去錄取分數、在南大求學的食、住、行各方面資訊外;因為三校的特色不同,因此亦迸出不同的火花,例如因為臺東高商也有管樂團,雙方樂團進行大合奏,東商的同學們也向大哥哥、大姐姐們討教演奏方法;而臺東高中的同學在聆聽由南大管弦團演奏的耳熟能詳的曲目後,有三位藝高人膽大的學生上臺演唱,體驗由管弦樂團伴奏的難得經驗,獲得全場師生熱烈的掌聲。
途經著名的金城武伯朗大道,南大同學們臨時起意於該樹下即興演奏,也讓這塊美麗的土地感染南大的音樂熱情。感謝錦園村李村長自告奮勇開著貨車,一趟趟來回載著同學以及樂器,雖然頂著30度的高溫,南大人著實感受到台東人滿滿的溫情,並獲邀於六月份稻田成熟時推出正式的音樂演奏會。
此次南大藉著美好的音樂演奏,與台東的高中端交流,未來南大招生之旅將向全國各縣市出發,強化與全國高中的聯繫,歡迎各高中生加入南大人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