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三子寵物天堂樂園」關懷流浪狗、流浪貓,今舉行免費寵物結紮及認養活動

新化區三子寵物天堂樂園為關懷流浪狗、流浪貓問題,5月18日7月27日兩天舉行免費寵物結紮及認養活動。

三子寵物天堂樂園佔地1千多坪環境清幽

符合環保規定小型焚化爐

三子寵物天堂樂園動物靈骨塔區
記者黃天辰報導/新化區三子寵物天堂樂園為關懷流浪狗、流浪貓問題,5月18日7月27日兩天舉行免費寵物結紮及認養活動。不分家犬家貓、街狗街貓,都提供免費的結紮。歡迎民眾前往認養,或攜帶寵物結紮,該項方案,額滿為止。
    流浪狗、流浪貓的問題,始終是臺灣社會的一大負擔,政府投入了無數經費在捕捉、收容、撲殺、焚化,問題不僅沒解決,更造就了一處又一處的人間煉獄,這問題一樣耗盡了所有站在第一線動保義工的心力,更拖垮了無數愛心媽媽的財務及家庭,徹底解決流浪狗貓數量最基本的方法,唯有結紮。
幾十年來,結紮率永遠趕不上棄養率,因此,所有的義工們永遠都得為這解決不了的惡果,繼續的心力交瘁下去。
    農委會及各地區的獸醫師公會每年會提供一些免費結紮的名額,但幾年下來,街頭的流浪狗貓為甚麼仍有增無減?這中間出現了甚麼問題?原因就是,要真正化做行動時,卻常因為金錢、時間的考慮,甚至只是交通工具的欠缺,就能讓結紮的動作化為烏有,一個怯步、一個遲疑,一窩一窩的狗貓就這麼誕生了,接下來的「放生」動作,便是所有噩夢的開始。
      
副總經理陳冠文表示,籲請民眾「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結紮後的狗貓,不僅不再繁衍,而且能提升牠們的生活品質。因此,該園立下了目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決定化被動為主動,以「免費結紮」的方式徹底落實結紮的工作,不分家犬家貓、街狗街貓,都提供免費的結紮。今(18)上午9時30分啟動第一波「免費結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