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臺南區農改場育成優質大豆「臺南10號」,獲得國內多家加工大廠熱烈響應


記者彭惠美報導/農民想要種高產、抗白粉病的大豆嗎?加工廠、消費者想要尋找非基改、高蛋白質、黃色豆臍的大豆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於103522日聘請國內專家學者共同審查,命名通過新品種「大豆臺南10號」,將能滿足您的需求。
  近年來糧價飆漲,糧食安全議題受到重視,農糧署自1012期作起將大豆納入契作獎勵每公頃4.5萬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積極配合,輔導農民與業者契作生產非基因改造之優質大豆,獲得國內多家加工大廠熱烈響應,102年契作面積達862公頃。國內種植大豆不僅可提高糧食自給率,同時大豆與根瘤菌共生,可以固定空氣中氮素,減少氮肥施用,對土壤地力維持及後期作物生產有很大幫助,且能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不僅降低運輸里程,愛護地球,而且有助於農業永續經營。臺灣每年自國外進口230多萬公噸大豆,主要為商品大豆,其蛋白質含量較低,且需經運輸里程,船運過程倉儲時間長,新鮮度不如地產地銷之國產大豆,新品種大豆臺南10號為食用級大豆,蛋白質含量40%以上,適合做為豆腐、豆漿、豆麥醬油、味噌等使用,尤其種臍為黃色,更為味噌業者的最愛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育成之大豆臺南10號,每公頃產量2,1003,900公斤,百粒重2527公克,種子外表光滑鮮亮,種臍黃色,且籽實粗蛋白質含量41%,營養成分豐富,株高4060公分,屬於中莖型品種,主莖直立粗大,較不易倒伏,結莢高度離地面10公分以上,成熟期落葉性良好,適合機械栽培收穫,且對白粉病具有抗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